马桶盖的中国制造该怎么办? 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在台州举办

icon 2015-03-16 17:09:10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15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卫网、陶瓷资讯报社主办,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浙江维卫电子有限公司等公司协办,主题为“立足智能卫浴,拉动中国制造”的“首届中国卫浴行业论坛”,在浙江台州开元大酒店举办,近百家智能卫浴生产制造企业...

  2015年3月15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卫网、陶瓷资讯报社主办,浙江维卫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有限公司、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台州西马洁具有限公司、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欧陆卫浴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立足智能卫浴,拉动中国制造”的“首届中国卫浴行业论坛”,在浙江台州开元大酒店举办,近百家智能卫浴生产制造企业,多名协会领导、行业专家、经销商代表、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三百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一起就中国智能卫浴的发展情况,技术差异、升级方向一起进行探讨。(新浪家居/赵娜报道)

马桶盖的中国制造该怎么办? 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在台州举办
论坛活动现场

  根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举办的初衷来源于2015年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一篇文章《去日本买只马桶盖》,2015年春节,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话题,再度因为春节黄金周中国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而马桶盖的话题同样在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成为李克强总理和各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马桶盖的中国制造该怎么办? 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在台州举办
大会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中国制造出了问题吗?”、“中国智能马桶盖真的不如日本吗?”、“中国智能卫浴产产业到底怎么了?”、“吴晓波马桶热之后卫浴行业怎么办?”针对这样的问题,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温伟明、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从、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敏宏等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

马桶盖的中国制造该怎么办? 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在台州举办
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敏宏演讲

  积极进行产业调整和产业升级,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或“中国智造”深刻转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进行行业内部的资源整合和其他深度合作,是三位领导及专家达成的共识。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从在发言中指出,“企业做大呈现出两个方向,一个是独特技术创新,思维创新,精工细作,品牌支撑来延续企业的发展。一个是以资源整合为主,摆脱陶瓷洁具企业常规经营要素的要素,以及产业结构转型和企业要素整合带来的发展。”而本次论坛在台州举办,一个重要原因也在于台州是第一家做智能马桶的诞生地,这第一家智能马桶就来自这次协办单位的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他的总经理管敏宏在会议上指出:“智能卫浴行业要按照行业的规矩来做,所谓标准化、模块化和通用化,让我们的零部件都可以和所有的卫浴厂家通配,只有这样我们产业才能做大,我们在未来跟国际企业竞争过程当中有一个优良的实力……”

马桶盖的中国制造该怎么办? 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在台州举办
对话环节现场

  之后,会议在陶瓷资讯报社长、陶卫网总编喻镇荣先生的带领下进入了精彩绝伦的对话环节,咸阳陶瓷设计院陶瓷杂志社社长刘小云,辽宁苏泊尔陶瓷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爱春,台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喜林先生等人参与了精彩的对话环节。各位嘉宾从智能发展现状,从技术、生产、营销、服务的多个角度,探讨了中国智能卫浴行业该如何抢占市场。同时,台下嘉宾也参与了积极互动。

马桶盖的中国制造该怎么办? 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在台州举办
现场嘉宾提问

  关于本次智能卫浴论坛的重要意义,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芯红在会后做了总结陈词,“我相信这次论坛对行业的结构调整,对行业的发展将取得重要的作用。我相信今天的论坛将会成为智能卫浴行业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我也相信智能卫浴的春天就要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