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icon 2015-03-16 17:24:52
icon 0

摘要:在春之初生,生命的色泽逐渐苏醒。家,记录着生命的脉络和不着痕迹的气息,家是情感中心,房子界定空间,家饰定义生活,若把硬装比作居室的身躯,软装则是家的精髓、灵魂与情感所在。走进2015(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在风格、色彩、平面...

  在春之初生,生命的色泽逐渐苏醒。家,记录着生命的脉络和不着痕迹的气息,家是情感中心,房子界定空间,家饰定义生活,若把硬装比作居室的身躯,软装则是家的精髓、灵魂与情感所在。走进2015(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在风格、色彩、平面、线点、氛围之间,感悟不同的家居文化碰撞,行走一场灵魂穿越之旅。

  捕捉国际上最新家居装饰动态,不难发现2015年依然是多元、个性的生活方式为主流趋势,大家居思潮仍被津津乐道,将跨界与混搭、奢华与低调、素简与繁华等风格特点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风格多元的共存局面,斑斓绚烂。

  一、多元跨界 穿越混搭

  不论在时尚行业还是家居领域,跨界与混搭似乎是经久不衰的风潮。揉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式美学等精华元素,渗透古今内涵而完美结合,在有限的空间环境迸发无限惊喜。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志达可谓是一位热衷跨界、玩弄混搭的“老顽童”,今年志达利用多空间、多层次、多亮点、多元化的迪玛、遇见、图森等四大主题,演绎时尚现代、知性简约、温馨浪漫、美式经典。志达艺高胆大,一次又一次地剑走偏峰,或精致与粗旷、或明亮与深沉、或现代与古朴,出其不意却让人惊喜连连!而西安美源(卡思特龙)今年推出的“盈彩”主题系列新品则成为其制胜法宝--在现场展厅内前所未有的色彩搭配,前厅以美式风格为主,后面则有中式和欧式风格混搭,产品色调丰富饱满,色彩搭配大胆前卫,在一个空间内突出不同文化氛围和装饰效果,让人产生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即视感而流连忘返。除此之外,在展会现场雅达也让人眼前一亮,今年主推法国顶级家居品牌CASAMANCE、法国前卫品牌ELITIS及英国皇室御用品牌Designers Guild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新颖而独特的时尚家居生活理念,沿袭一贯的欧洲风格,混搭更多时尚奢华的元素,比如新增的三个欧洲品牌及新中式产品,将时尚潮流的现代元素与传统山水画的中国风元素融合,在两百多平米的展厅里展示六大品牌,欧洲风情也“入乡随俗”进行了中国式演绎,隆重而不失韵味,中西合璧,让人惊叹!其中DESIGNERS GUILD讲究华丽时尚、精致细腻,是英国贵族式优雅的代表。今年呈现了尊贵典范的洛可可、巴洛克、新古典以及现代简约风格,你放佛从东方建筑、跳跃到意大利的教堂、城堡建筑,设计师们在古典主义的文献当中攫取灵感,将文化气息融合在新产品的设计当中。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也有不少品牌喜欢在经典与现代风格之间不断切磋,新华隆的精品刺绣,与米、橙、兰、紫等流行色及丝滑雪尼尔、印花暗纹金皮布等流行面料的优良整合起来,如同一个神奇的调色板,绚烂多姿,瞬间成为布艺界的新宠,运用在居家当中,艺术的情怀便悄然无声地缀满室内,华丽呈现。和心纺织则在展会上主推“和心”、“法兰克”、“都市风尚”、“曼哈顿”四大品牌,其核心是简欧时尚风格,大展厅的主设计将充分展示产品的丰富性,根据四大品牌的各自特色来演绎产品的整体设计——“和心”的温馨自然,“法兰克”的新古典浪漫,“都市风尚”的 简约时尚以及“曼哈顿”的美欧风情。

  中西合璧也好,传统与现代也可,在混搭与跨界中糅合东西方美学精华元素,将古今文化内涵完美地结合于一体,持放之际,隐约呈现耐人寻味的文化差异;虚实之间,碰撞出家的温馨与美感,加之空间形式与材料的结合,实现独一无二的个性化居住环境。难怪,跨界被设计师们形容为“你情我愿的艳遇”,引无数设计奇才乐此不疲。

  二、低调轻奢 人文隽永

  轻奢,Coco Chanel女士曾赞美:“它以最小的体积,凝聚了最大的价值。”当下低调轻奢是一种生活态度,不再是“珠光宝气”般庸俗,而是一种具有优越品位的生活方式,一种格调与品位的象征。在今年展会上,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以及品牌既注重功能性,同时兼顾使用的感觉与技术含量,享受愉悦、优雅、健康、高贵的生活。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英伦时尚总占一席之地, 顺利公司今年升级自主品牌“帝朵”,在接合欧洲国外时尚元素的同时设计更体现硬朗线条与现代感,主推小肌理提花或是带纹路的几何风格,用色丰富大胆、对比强烈,突显轻奢感和设计感,传达一种欧洲异域风情,一种不同于本土传统文化艺术的装饰形式。而米墅软装则是紧随热门话题,锁定有消费能力的时尚群体,引进赞助《来自星星的你》的韩国时尚家纺品牌S&S以及欧洲浪漫布艺品牌VERONA。在布艺款式设计及布艺产品与家具、地毯、灯饰、墙纸等软装产品的搭配方面,注重整体定位,精炼细节品质,以优雅的姿态,平和而富有内在的气韵,体现主人高雅、贵族的尊贵身份。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雪美梨(丰业)布艺用施华洛世奇水晶真丝锦缎作为元素,水晶,没有什么比它更纯净,没有什么比它更百变,没有什么比它更优雅。并且尝试多种色彩选择,晶莹剔透的水晶飘然于布艺之上,搭配得完美无瑕;真丝的设计和创作来源于古代意大利传统织造,永恒的经典设计,艺术珍品与华美水晶,高贵璀璨,都代表了意大利内敛而大气的艺术风格。再看金牛纺织,“有钱就是任性”带来皮革设计展厅墙面,现场以主题系列的方式来打造整体家居软装设计,绣花系列再次升级,美式风格窗帘自然写意而不失韵味。

  置身于充满艺术氛围的家中,感受轻奢华的古典家具与雅致布艺,一桌一椅、一花一木,相交辉映,让人徜徉在现代工艺与经典文化的脉动与传承之中。

  三、清新田园 一室馨雅

  田园清新文艺范儿,依然会在2015年持续热门下去。自然淳朴的环境,让在钢筋水泥中穿行的人们唤起了大自然的向往,在本届展会上的植物、动物、木头、棉麻、铁艺都快乐地环绕在身边,处处散发着华丽丽、喜洋洋的清新气息。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身处在维泰斯的新品牌“LESS IS MORE---简单是美”的六个系列:特异时尚、原木气息、地中海视觉、清新田园、英伦时光、3D立体花之中,感觉整个时空延长,而心境都变得从容简单;其中最具个性的产品是3D立体花系列,直接融入到窗帘布艺的图案上,视觉即视感无比强烈,相信这将会带来新的一轮潮流方向标。LESS IS MORE摒弃一切繁琐和奢华,回归简约,具有现代感的线条勾勒出富有活力、开阔大方的家居格调,整体色彩的运用给人温和柔美的感觉,彰显了现代新流行文化意味的生活方式。

  低碳环保确实成为家用纺织行业流行趋势,以诺纺织在图案、色彩以及工艺方面进行了创新,主推的产品是以“朵拉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新品。风格依然坚持品牌DNA:新中式、美式乡村、法式田园、现代时尚、异域风情等等!而在材质和工艺上面,以棉麻面料,绣花工艺为主,印花工艺为辅,与自然同在,与生活同步。 新大宏呈现的麻坯印花系列产品,重点根据麻坯独特的颜色附着性,有针对性的进行花型和配色设计,让面料体现花型的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体现出了原生态的麻坯质感,含蓄内敛、简约自然的效果完全迎合时下盛行的素雅装饰风格。“复古是一种范儿”,星阳总能轻易抓住现代年轻人一颗复古情节的心。 星阳打破传统用色单一的局限,在今年的棉麻布艺设计上,采用多种时尚年轻的颜色搭配,突出强烈的设计感,花型款式众多,在简约之中摩擦出靓丽的火花。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而床品品牌香港朗盛始终坚持细节之处坚持手工制作,让产品更加细腻且独特;同时引进了奥地利原生态线天然健康睡眠系列被芯枕芯产品,以整体家纺形式展出,整合奥地利、法国、意大利等国外知名家纺品牌的产品,打造一个国内健康家纺系列的产品。

  在展会上,感受关于陈设艺术、空间美学、工艺材质、装饰风格、生活方式等多种不同元素的创造性融合,一场人与自然、生活融合的深刻体验。“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透过中国家居软装精英的展示,寄望家居家纺行业将设计融于人性,更勇敢地混搭出当下的生活方式。

  More…

  点晴企业:

  一、工艺派:

  君采:真正的绣花

  “ 真材实料,工艺纯正!”今年君采化繁为简,绣花工艺回归广东提花图案。绣花也走国际范儿——高大上的紫红色与清新蓝调,紧随国际流行趋势。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二、新中式

  源志诚:江南水乡 专属定制

  流行就是一个圆圈,在中国文化风靡全球的现今时代,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棂、布艺床品相互辉映,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因而本届展会新中式又成为备受追捧的风格。源志诚携手倾心指导设计的“江南水乡”主题展区,恬静优美、如诗如画。上千种的新品兼有概念性和实体性的产品,源志诚告诉你神马才是“颜值与功能两不误”!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三、玩乐族

  美登斯: 人人都是设计师

  现代社会高节奏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压力,充满玩乐模式甚至童趣的居住环境成为减压的方法之一。在软装设计中,要结合娱乐减压的诉求,灵活运用各种的设计手法,让居住环境充满游戏感或娱乐感。因此具有不同的造型、充满童趣的色彩、新颖的材料、有趣味功能的设计,将会受到了新一代的追捧。美登斯今年主要新品以数码印花、童趣为主,产品风格涵盖新美式、法式、棉麻等风格为主。特别是新推出的五大系列数码印花:热带风情、宫廷风、波西米亚风情、中国风、色彩地带针对于中高端的设计群体做定制服务,以丰富的色彩打造不同风格的缤纷世界,致力于给客户最优质的生活享受与服务。同时,将窗帘、抱枕、家具、软包、地毯、沙发…相关布艺产品整合规划,以品牌文化及设计理念去打动顾客,让客人轻松快速的选择有自己想要的Style,做到“人人都是设计师 ”。

家随心想,织锦生活——2015(春)软装空间精彩逐个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