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信号”?家居企业包揽3·15晚会近1/3广告

icon 2015-03-16 17:25:21
icon 0

摘要:让企业精神紧绷的2015央视3·15晚会已经落下帷幕,建材家居企业没有在晚会“榜上有名”,却凭借包揽了近三分之一的晚会广告出尽风头。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晚会直播开始前累计播放30条广告中,居然之家、九牧、美的空调、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等企业...

  新浪家居 黎娟杏报道

  让企业精神紧绷的2015央视3·15晚会已经落下帷幕,建材家居企业没有在晚会“榜上有名”,却凭借包揽了近三分之一的晚会广告出尽风头。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晚会直播开始前累计播放30条广告中,居然之家、九牧、美的空调、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等建材家居企业包揽9条,其中圣象地板冠名本次3·15晚会。

转型升级“信号”?家居企业包揽3·15晚会近1/3广告
 

 3·15晚会成家居品牌秀场

  2015央视3·15晚会20:50分左右开始(晚于之前预告的20:44分),在晚会直播开始前,CCTV1频道播放了累计30条广告(部分为重复投放)。其中,家居圈内的创维健康冰箱、居然之家、华帝高端聚能灶、九牧卫浴、老板吸油烟机、美的空调、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升达地板等占9条,其中圣象冠名今年的3·15晚会。

转型升级“信号”?家居企业包揽3·15晚会近1/3广告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近几年来3·15晚会广告越来越多出现建材家居企业的身影。2014年,大自然、圣象地板、升达地板等企业出现在近三十条广告中。而更早的2011年3.15晚会上,屈指可数的十余个品牌广告中家居行业也占据了4个,其中圣象和大自然在晚会中多次插播。

  媒体人张昌振认为,3·15晚会插播30条广告的目的就是这些公司向观众说明他们的企业没有问题。还有部分观众质疑,是否企业上了央视广告就不用上3·15晚会。针对观众存在“投放广告就不会被曝光”的质疑, 2013年3·15晚会总导演尹文曾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不存在所谓广告客户保护,“节目是节目,广告是广告。”

  家居业发力转型升级的“信号”?

  在近年建材家居行业“遇冷”之时,企业为何对投放央视3·15晚会广告热情有加?出现在本次晚会广告中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提出了一个观点,这或许是家居行业发力转型升级的“信号”。

  不过张彬指出,九牧卫浴此次亮相在央视并不是针对3·15晚会的广告投放。早在2014年11月,九牧卫浴已经以近2亿元拿下2015年央视《新闻联播后10秒标版》等3个黄金标段及其它认购资源。“2015年我们在央视全年都在投放广告,并不仅是为这次3·15晚会。”

  张彬认为,不管是投放央视全年广告还是3·15晚会广告,代表了家居行业优秀企业对品牌传播的重视。目前建材家居行业处于新的转型时期,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开始显现。“投央视广告也是企业乃至行业发展‘晴雨表’,对行业而言可以说是一个产业转型升级的信号。”

  生活家定制家居董事长刘硕真则认为,建材家居企业纷纷投央视3·15广告一方面为配合市场促销活动,另一方面是在这一非常时间段企业之间竞争需要。但他指出,目前处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央视3·15广告受到的关注度和吸引力会有所降低。加上80后、90后消费者已经成为建材家居市场主流,他们的生活习惯差异,接收讯息有别,选择已更具个性化。

  业内人士表示,积极投放3·15广告进行营销推广固然能够提升品牌形象,但是做好产品、追求品质才更贴近3·15的本质,才是家居企业转型发展核心所在。(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