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

icon 2015-03-16 22:14:33
icon 0

  编者按:吴晓波老师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文章,讲述了中国中层阶级们不辞千里到国外消费马桶盖的现象,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对国产的不信任。这篇文章,引发了数以万计消费者“疯抢”马桶盖,更在两会上引发总理关注,使得卫浴行业一度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特别是激发了智能马桶的市场。

  “中国制造出了问题吗?”、“中国智能马桶盖真的不如日本吗?”、“中国智能卫浴产产业到底怎么了?”、“吴晓波马桶热之后卫浴行业怎么办?”在吴晓波老师给卫浴行业带来的一阵春风之后,卫浴行业迫切需要一次集体发声的机会。

  由此,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卫网、陶瓷资讯报社主办,浙江维卫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有限公司、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台州西马洁具有限公司、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欧陆卫浴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立足智能卫浴,拉动中国制造”的“首届中国卫浴行业论坛”,在浙江台州开元大酒店举办,以下为现场直播。

  主持人:各位领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本次活动!

  我是本次论坛的主持人齐盛华。应大会的邀请,很荣幸能够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与在座的领导以及智能卫浴行业精英们共同见证这个在特殊时刻的论坛!

直播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
论坛活动现场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请允许我宣布一下会场的纪律要求:

  请大家在会议期间将手机调到关机或者是静音的状态,如需接听电话或者抽烟者,请移步到会场外,谢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对上述会场纪律表示理解与支持的话,请掌声回应,谢谢!

  本次论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资讯》报、陶卫网联合举办。由《厨卫资讯》报承办,由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有限公司、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台州西马洁具有限公司、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欧陆卫浴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正式开始之前,我谨代表主办方在此感谢每位到场嘉宾对论坛的支持!感谢来自台州、宁波、温州、佛山、潮州、中山、江门、厦门、唐山、北京、上海、四川等各大产区的组团参加!感谢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等各地行业协会对本次论坛组织、宣传上的大力支持!感谢各媒体朋友的关注支持!

直播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
大会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不久前,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一篇文章《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疯传陶瓷卫浴行业。让在座的各位再也坐不住了,一种为国争光,振兴民族工业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也让我们看到智能卫浴市场的巨大需求正在释放出来。吴晓波一个在日本的小小发现成为了一个社会话题。马桶盖的话题同样在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成为李克强总理和各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首届智能卫浴论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这次论坛以“立足智能卫浴 拉动中国制造”为主题,请大家献计献策,一起为中国智能卫浴的发展出谋划策。

  去年,第八届中国卫浴行业高峰论坛成功举行,论坛主办方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减少程序,节约时间,作出了不打嘉宾牌、不戴胸花、座位先来先坐、准点开会、台上发言嘉宾禁“卖广告”、台上台下互动、晚宴素食等论坛形式的大变革。今天,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将延续这种变革精神,相信大家从刚进会场的具体细节中已有所体会,接下来我们还会有更多变革和惊喜带给各位。

  由于本次活动设置了对话环节,在对话形式上主办方作出了不少创新,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郑重宣布发言的相关规则:

  第一,发言中,每位台上嘉宾都有时间限制,请各位控制好时间。

  第二,台下嘉宾提问时必须明确提问台上哪一位嘉宾,针对台上同一位嘉宾提问累计次数不得超过三次。

  第三,每位发言嘉宾代表自己的领域、行业发言,禁止“卖广告”,禁止谈与论坛无关内容。

  台下的来宾,你们不只是听众,你们也可以参与活动。

  现场嘉宾可向主持人直接举手提问或台下主持人联系提问,提问时限为1分钟。

  同时也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智能卫浴交流群”一起讨论交流,并关注陶瓷资讯微信平台,了解更多论坛内容。

  在场的各位来宾你们都听明白了吗?

  现在,我宣布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资讯》报和陶卫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正式开始!

  请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温伟明先生致词。

  温伟明: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台州出席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有人说2015年是中国智能马桶的元年,既是喜也是忧。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知道原来智能马桶不仅日本有,还有国内有,这无形中给马桶生产企业做了铺天盖地的宣传。这么多年来智能马桶对标准和规范认知程度相对较低,一旦国家启动抽查,这让大家是充满信心还是有很多担忧,我希望是前者。

  今年要进行国家抽查,规范已起草完成,从产品检验来看,首先企业要有专项培训,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部门规章和规范。其次,企业要有检验设备,加强产品检验,比如国标2313中规定的使用电源、清洁率、冲洗质量、耗电量、结构、材料等,还有国标4706.53中规定的对触及泄漏电流和电器长度、发热、非正常工作、结构等重要指标,这些项目也是必检项目。

  第三,生产企业主动将自己生产的产品进行第三方检验和认证,发现不符合的产品企业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企业要提升产品质量,给消费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国人树立消费信心,促进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祝首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