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

icon 2015-03-17 11:29:55
icon 0

摘要:3月15日,央视播出3•15晚会“消费在阳光下”,在理性消费指数测试中,“赤砂糖就是真正的红糖吗?”,竟然有59%的人回答是。

  3月15日,央视播出3•15晚会“消费在阳光下”,在理性消费指数测试中,“赤砂糖就是真正的红糖吗?”,竟然有59%的人回答是。一块看似不起眼的“红糖”,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这些年,我们竟然没吃过真红糖!

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

【央视3•15晚会调查】

  红糖——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大家都买过红糖,按我们的“常识”,红糖应该是这样的:红褐色,颗粒状,包装袋正面标明“红糖”二字。但是,这是真正的红糖吗?我们可以很负责地说:这99%不是红糖!

  为什么敢说“99%不是红糖”?

  请到超市随意选一款红糖,看看它的包装袋背面,玄机就在配料表里:配料标明“赤砂糖”!我们平时在超市买的红糖,99%都是赤砂糖冒充的。

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

【常见的红糖实为赤砂糖】

  赤砂糖不是红糖!

  赤砂糖是白砂糖的孪生兄弟,和真正的红糖有天壤之别。

  在现代制糖工业中,先将甘蔗榨汁,然后加入磷酸、硫磺、石灰水等进行脱色得到白砂糖;多次提纯后剩下仍未脱色的糖渣,最终被加工成赤砂糖。

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

【赤砂糖制作流程】

  红糖——应该是这样的……

  李时珍所著药学经典《本草纲目》描述红糖为“凝结如石,破之如沙”:在古代,红糖成型之初为块状,切开会看到内部有非常明显的沙纹,碾碎之后呈现沙状。

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

【红糖为块状,内部有明显沙纹】

  在熬制工艺上,红糖与赤砂糖存在很大差异:红糖采用传统的 “连环锅”制糖工艺,从甘蔗取汁到红糖成型,全程都是物理方法,属于纯手工熬制,不掺杂任何添加剂。

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

【红糖熬制流程】

  与赤砂糖相比,红糖具有以下特点:

  1、成品为块状沙质;

  2、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

  3、完全保留了甘蔗的营养成分;

  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

【赤砂糖与红糖的区别】

  我们平时见的“红糖”——赤砂糖,只有60多年历史。但因为制作成本低,易于规模化生产,赤砂糖已经占据了红糖市场的绝大份额。可以说,自赤砂糖问世那天起,它就被冠以“红糖”的名义招摇过市;60年来,我们吃的一直是赤砂糖而非红糖!

  真红糖——由谁来做?

  甘者古方红糖真正秉承了传统的 “连环锅”熬糖工艺,从甘蔗榨汁到红糖成型,全程都是物理方法纯手工熬制,其成品属于真正的红糖。

央视3•15:有一半人不知道红糖是什么【甘者古方红糖】

  甘者古方红糖,其原料为荻蔗,该类甘蔗的蔗霜(甘蔗皮上白色的物质,古人赞其‘集天地之精华’,研究发现,蔗霜富含的二十八烷醇是女性生殖系统的活性因 子,能促进女性经期的新陈代谢),比普通甘蔗多5倍。在熬制过程中,甘者古方红糖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甘蔗自身的糖蜜、维生素以及锰、锌、铬等微量元素,对经 期女人和孕妇来说,能起到暖宫益气、排除子宫脱落物和滋补母乳的作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