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折扣店”打破家装材料市场格局

icon 2015-03-17 14:58:42
icon 0

摘要:“线上体验,线下购买”的o2o互联网模式在家装材料和家具市场方兴未艾,曾一度依赖店面的传统销售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o2o模式的战火日前烧到了大连,多家家具卖场启动线上支付功能,o2o模式已经展开框架。

  “线上体验,线下购买”的o2o互联网模式在家装材料和家具市场方兴未艾,曾一度依赖店面的传统销售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o2o模式的战火日前烧到了大连,多家家具卖场启动线上支付功能,o2o模式已经展开框架。

  个人消费者青睐“折扣”网上可查配送

  在一家家具和装修材料的o2o体验店中,品牌约20余个,看起来和普通的卖场相似,每个品牌一个店面,只是每个店面都比较小。特别引人瞩目的是,在不少店面的招牌上赫然写着“折扣店”。记者发现,这些折扣店和一些品牌的“工厂店”一样,部分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记者还发现,部分品牌的店面销售型号在其他电商难以找到,按照该品牌销售人员介绍,网络销售与店面销售的型号不同,以确保各种渠道的销售业绩。

  一位正在选购水龙头的消费者表示,这样的折扣店价格比市场便宜,特别是在团购时,特定的型号可以便宜很多。此前,她已在网上浏览了一款特价的品牌水龙头信息,感觉不错,到体验店再实地看一下,如果满意,就回去上网下单。下单之后,还可以在网上随时看到配送情况。

  这种模式显然不仅是“线下体验,线上支付”的模式吸引人,更因为价格的走低,对消费者产生了更强的诱惑力。而这也为大连的装修材料和家具市场带来了刺眼的冲击。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冲击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因为“互联网来了”,人们不知道将发生什么。按照某装修材料和家具o2o“折扣店”网站显示,一款价格一折的开关,从去年11月至今售出36个。而这个市场占有量在一些业内人士眼中“构不成威胁”。目前,我市家装行业已开始拥抱互联网。

  除了市场份额的因素,o2o因为压缩了线下体验的部分,而给需要充分体验的高端家具市场留下了空白。西点生活设计总监庞芳认为,对于追求个性化的家装而言,除了现场感受外,搭配和设计非常关键。特别是在高端家具市场,实体店丰富的体验细节以及细致的“一对一”服务必不可少,也因此,在这个领域,传统的实体店销售模式更有优势,但也不能抛弃互联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