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硬件扩容功能配套更全——全球最大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加速升级

icon 2015-03-17 17:53:07
icon 0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已经成功举办32届。即将举办的33届名家具展展览规模已经达到77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1306家,稳居全球专业家具展览会的前三位。
随着名家具展诞生之后的16年高速发展,以名家具展为核心,围绕首期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的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逐步形成的全球最大的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尽管已经拥有巨大体量但仍旧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名家具展贸一体化平台硬件建设仍然“大步”前进。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名家具展贸一体化平台的进一步硬件升级,一方面可以在展会接纳更多的参展商和展品,更重要的是可以逐步完善展贸一体化平台功能,通过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以及配套功能的齐备,从而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显著放大展贸一体化模式带来的综合效益。

展览硬件扩容功能配套更全——全球最大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加速升级

  【硬件建设更上层楼】

  近年来,有许多非常希望参加名家具展的优秀企业由于展位紧张未能如愿。这个近年来令名家具展组委会苦恼的问题,随着国际馆的扩建有望得到解决。

  今年名家具展新建一座面积为3万平方米的两层展馆,该馆与3号馆在二楼相连,建成后将作为3号馆G区。简称“3G”的新展馆除一楼特设欧美馆外,二楼和3号馆二楼展区也一起作为国际馆,将国际参展商集中到同一区域,既有利于参观者迅速找到参展商,也能最大程度地了解东莞名家具展的国际吸引力。

  同时,总规划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名家居世博园,具有融全球品牌展览、加盟、采购、直销于一体的全球最大展贸一体化平台。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与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原有展馆融为一体,成为名家具展览会永不落幕的主会场。

  名家居世博园一期,总建设面积40万平方米,由地下二层、地上五层组成,共容纳500余个国际、国内一线家具品牌旗舰展示厅,其中负一层饰品展区规模超7万平方米,开启家具饰品“展贸一体”模式。

  此外,名家居世博园未来将建设的高端写字楼还将融研发设计院、检验检测、媒体交流平台、国际会议中心、家居教育学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家居文化中心、海外采购交易及商务办公中心、报关商检和超六星级酒店等功能于一体,为东莞乃至中国家居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展览硬件扩容功能配套更全——全球最大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加速升级

  【功能配套日趋完善】

  名家具展贸一体化平台硬件的完善和升级,绝不仅仅是为了在展会期间增加展览面积和水平。其更深层次的目的,正是满足展贸一体化平台升级所需的配套、软件等迫切需求。

  例如伴随着新展馆建设投用,33届名家具展首次特辟约2万平方米的国际馆,引入大批国际品牌、家具出口企业参展。有关人士透露,名家具展新馆展区布局调整后,不仅能够满足新老客户的展位需求,容纳更多的国内外优秀品牌进驻,还将突出特色展区作用。新展馆使用后,除了保持内销品牌的绝对优势以外,还将增加一定的外销品牌,进一步提高名家具展在国际上的地位。TALMD图迈家居是最早入驻国际馆的高端整体家居品牌之一,在得知国际馆将在今年正式启动后,第一时间就申请了进驻新馆。TALMD品牌负责人表示,名家具展作为面向全球的中国家具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汇聚了海内外1000多家一线品牌,每年能吸引150多个国家的十多万专业买家。

  除此之外,设计研发也同样是家居行业发展转型的当务之急。而随着这名家居世博园的发展,世博园国际设计中心也被列入了议事日程。

  据透露,名家居世博园国际设计中心将打造家居文化创意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和产业聚集平台,并计划通过3至5年,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全国最大最专业的家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实践家居文化与制造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推进设计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及品牌推广的产业集聚区。

  按照计划,该中心一期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文化创意企业3万平方米、配套服务1万平方米、公共设施绿化1.6万平方米。业态包括家居产品设计、建筑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家居电商、软件开发等等。该中心预计2015年4月动工,并于2015年9月实现一期投入使用,在2017年5月实现常态化运营。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名家具展贸一体化平台的进一步硬件升级,不但可以在展会接纳更多的参展商和展品,更重要的是可以逐步完善展贸一体化平台功能,通过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以及配套功能的齐备,从而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显著放大展贸一体化模式带来的综合效益。

展览硬件扩容功能配套更全——全球最大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加速升级

  【新玩法:名家具展有了公众开放日】

  虽然历时16年,成功举办32届,但对于很多东莞市民而言,名家具展一直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由于一直只是接纳专业观众,大多数市民都没有一睹名家具展的庐山真面目。

  但是,随着公众开放日的设立,名家具展有望摇身一变,成为人气爆棚的家具消费者“狂欢节”。

  33届名家具展的展期是16日至20日,早上9时至下午5时,其中公众开放日则为20日。为满足展会广大买家和观众的观展需求,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将延期至3月29日,其中3月16-20日的营业时间也将延长至20:00。

展览硬件扩容功能配套更全——全球最大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加速升级

  在公众开放日中,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将作为重要的贸易平台。在本届名家具展上,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汇聚全球500家国际、国内一线家具品牌,其中包括舒达、慕思、左右、芝华士、天一美家、楷模、华辉、华胜、诗维馆、雅居阁、城市之窗等等,几乎包含了消费者所知道的绝大多数知名家具品牌。

  此外,这些国内外的大型家具品牌,也都不约而同地将在33届名家具展会期间发布最新款产品。名家居世博园负一层有7万平方米的饰品专业展区,形成了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饰品平台,让消费者可以实现家具、饰品一站式采购。

展览硬件扩容功能配套更全——全球最大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加速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