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企业碎片化营销 破解渠道分流弱点

icon 2015-03-18 09:50:29
icon 0

摘要:从衣柜消费市场来看,传统的家居卖场销售效果相比过去,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出现,加上不少衣柜品牌开始入驻大型购物商场、进行品牌独立店经营,家居卖场的客流量在很大程度上被分散。在衣柜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形势下,企业只有凝...

  从衣柜消费市场来看,传统的家居卖场销售效果相比过去,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出现,加上不少衣柜品牌开始入驻大型购物商场、进行品牌独立店经营,家居卖场的客流量在很大程度上被分散。在衣柜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形势下,企业只有凝聚“碎片化”,才能使营销效果最大化。

  终端渠道销售较为低迷

  近年来,对于大多数家居零售终端而言,不管是单独衣柜品牌的专营店,还是品牌荟萃的家居卖场,不管从南到北,从一、二级市场到三、四级市场,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就是客流少。的确,通过对家居卖场的走访,可以看出,一些品牌知名度高的衣柜品牌店内来来往往还会有一些顾客驻足、询问,但在一些小品牌店内则是冷冷清清。即使在周末、节假日、或厂商大型活动的时候,顾客数量的增加也是有限。

  消费渠道多元化导致分流

  事实上,衣柜行业自发展迄今为止,消费者关注度较低,一般只在消费者有新房装修、老房翻新需求时,才会光顾衣柜的终端。然而在当前环境下,消费者可以面对的选择十分多元:外资连锁卖场、全国性品牌卖场遍地开花,再加上地方的家居卖场、各家居品牌独立店面的专营店星罗棋布,衣柜企业想要在单一的终端中聚焦一定的消费者,也是相当的耗费心力。

  加强“碎片化”的整合、凝聚

  众所周知,随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层出不穷,媒介种类日益增多的同时,受众也不短的细分,媒体充斥着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空隙中。而对衣柜行业来说,这样的空间碎片时间,也就成为企业营销宣传的有利点。不过,在终端如此之多,客流分流和稀少的情况下,加上顾客“碎片化”的存在,衣柜企业应该如何做才能将这些“碎片化”的消费群体聚集起来?业内人士称,企业需要主动出击。衣柜企业需要以实际行动来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才能为自己延续更长久的发展。

  在新时代新媒体如此发达的状态下,衣柜企业若想取得良好的营销效果,就该加强对空间碎片营销的整合和凝聚。只有充分了解了碎片化的营销,企业才能真正的利用它来取得营销的最大利用价值,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