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背后的隐患 您注意到了吗?

icon 2015-03-18 10:01:18
icon 0

摘要:家具消费逐年升温,而隐藏在家具背后的问题也逐渐凸显。一方面随着室内空气污染事件的不断曝光,消费者对于家庭装修、购买家具中的环保问题较为关注,超过半数消费者担心室内空气质量。另一方面,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网购家具逐渐盛行,但质量及信誉、服...

  家具消费逐年升温,而隐藏在家具背后的问题也逐渐凸显。一方面随着室内空气污染事件的不断曝光,消费者对于家庭装修、购买家具中的环保问题较为关注,超过半数消费者担心室内空气质量。另一方面,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网购家具逐渐盛行,但质量及信誉、服务问题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

  家具是否环保、安全,已成为消费者选购家具的一项重要参数,可现实却不容乐观。据记者调查发现,有关家居用品消费者反映比较多的家具污染及质量问题,环保指标和原材料是否合格是家装的首要问题。如何选购环保产品、如何处理甲醛等问题成为家居消费中的热议话题。消费者李女士曾在某家具商场选购了一张床,可没过多久,李女士便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而且免疫力有所下降。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测站对李女士所购买的床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床的甲醛释放量已远远超过我国《室内装饰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GB18584-2001》中所规定的1.5mg/L。

  同样,网购家具也存在诸多问题。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数据显示,网购家居产品,质量成为最突出的问题,商品多存在货不对板、颜色反差大、实物与展示不符等问题。而因质量问题引发的产品退货难、实物与网站展示产品不符分列消费投诉的第二、第三位。

  消费者郑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张书桌,货到时却发现桌子部分地方已经弯折损坏,而且有一股很刺鼻的味道。随后郑先生与该网站客服沟通,却被告知不能退换只能维修,但上门维修也未能解决问题。对此商家多半解释为,网购家具送货延迟、送货过程中产生的家具磕碰损伤,以及安装故障都是常见的问题。尤其在“双十一”、“双十二”这样的电商节以及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后,由于订单量相对集中,厂家在供货及安装等环节上较易出现问题。网购家居产品质量问题多发与网购商品的特性是分不开的。通常在网上出售的家居产品,其展示图、效果图都非常精美,而家具材质、工艺、颜色等,都不像在实体店面能够一目了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出台的《家居使用说明书》实施,意味着今后消费者不论到哪里买家居,都可根据这本详细的说明书得到所购家居的信息,包括家居的材料、性能、款式、规格和安全、健康、环保等数据。另外,这本说明书本身也可以作为消费者的维权依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