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业喜迎开门“虹” 四川长虹即将推出CHiQ新品

icon 2015-03-18 13:50:20
icon 0

  昨日晚间,四川长虹(600839)公告披露,公司拟于2015年3月2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2015春季长虹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CHiQ二代产品,并拟于3月26日全面上市。受此影响,今日10:30报6.08,领涨家电股。

  2014年是智能家电的发展元年,主力型家电企业如海尔、LG、三星、长虹、美的等企业均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纷纷推出了基于智慧家庭的智能化家电产品并相继发布了智能家居战略。在家电业业内人士看来,2015年智能家电有望继续走高。

  先声夺人,“CHiQ现象”再度来袭

  去年此时,长虹先声夺人,以迅雷之势接连推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的CHiQ(启客)家电,具有三网融合功能的CHiQ电视、具有云图像识别功能的CHiQ冰箱、具有人体状态感知功能的CHiQ空调在万众瞩目中应需落地。

  站在行业的视角看,长虹推出的CHiQ家电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首先,作为家电企业代表的长虹能够在数月之内如此频繁且密集发布智能新品,这种不亚于互联网企业行事的效率为家电同行转型互联网树立起发展信心;第二,CHiQ家电不仅是用户交互下的成功产物,更是长虹信息化平台支撑下的孵化结晶,正是CHiQ家电的成功推出宣告着家电业由“制造”迈向“智造”的划时代进步;第三,CHiQ家电的落地为中国家电业重新梳理了创新思路,在长虹的“带领”之下,海尔、海信、美的等同行企业“奋起直追”,共同支撑起智慧家庭的美好蓝图。

  纵观刚刚结束的2014年,“CHiQ现象”可谓春风得意、无处不在,并以绝对焦点的姿态活跃于科博会、青博会、西洽会等大型展会。时隔一年后,人们记忆犹新的“CHiQ现象”再度来袭,这一次,充满神秘色彩的CHiQ二代产品会将想象推至何种高度?这一答案将在3月26日揭晓。

  聚焦产业传奇,续写人类想象

  3月17日,长虹官方公告发布了二代产品即将发布这一消息后,立即引起了家电产业和新闻媒体的层层震荡。

  在百度、谷歌、搜狗、有道等搜索栏中,“CHiQ二代”这一搜索关键词的搜索量扶摇直上,大有冲击当日搜索热词的趋势。在长虹社区论坛、官方微博等自媒体上,相关的信息咨询者也频频呈现。由此可见,长虹的“CHiQ现象”已是深入人心,在CHiQ家电有目共睹的市场表现之下,成功转型并全面融入互联网的长虹在业界及消费者领域中,已建立起良好的市场口碑。

  3月26日,长虹即将发布的CHiQ二代新品究竟为何物?这一问题截止到记者发稿前仍无明确答案,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家电专家,希望从他们的推测当中找出一些端倪。

  资深家电分析专家,深圳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梁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首先想到的是智能电视。以黑电起家的长虹曾多次在电视硬件、软件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再者去年的CHiQ家电开篇之作便是电视,因此3月26日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推出电视合情合理。

  结合长虹近些年来在白电领域内的上佳表现,3月26日长虹推出空调、冰箱等白电产品的概率有多高?和黑电产品相比,梁毅认为是五五开,他说,“长虹的CHiQ冰箱和CHiQ空调均是2014年智能家电中的扛鼎之作,随着白电技术的愈发成熟和全产业链优势的不断扩大,兼具白电与黑电两翅‘比翼双飞’的长虹已经达到迈入国际化家电巨头的综合水准。3月26日推出冰箱、空调等白电产品也不足为奇。”

  “让想象发生”是长虹CHiQ家电的产品口号,在想象的世界中一切均有可能。电视?冰箱?还是空调?一切谜底,将在3月26日浮出水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