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杰西卡李晓琴:创建品牌中心与色彩中心专注时

icon 2015-03-18 14:55:0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年度策划“真言2015”,采访到嘉宾杰西卡沙发总经理李晓琴

“真言2015”之杰西卡李晓琴:创建品牌中心与色彩中心专注时
杰西卡沙发总经理李晓琴

  新浪家居:这季新品区别于以前有什么样的改变?

  【李晓琴】:我们今年推出了皮配布和全皮,我们之前是全布,我们在设计中加入了摩登美式的概念,摩登美式在全世界只有一些顶级品牌有推出,所以我们今年的新品以及配套产品都加入了摩登美式的元素在做。

 

“真言2015”之杰西卡李晓琴:创建品牌中心与色彩中心专注时
杰西卡沙发总经理李晓琴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你们的受众群体是如何定位的呢?

  【李晓琴】:以整个行业趋势来说,前两年的流行趋势是一个小美的风格,其实未来比小美更加成熟的美式是另外一个趋势,我们这次就是针对更加成熟 大气,像140平方以上的房子和人群。我们Jessica的客人定位年龄阶层不那么明显,大部分是一些特质人群,比如喜欢旅行、诗歌、对生活品质特别在意 的人,因为每个年龄阶段都有它不同的家庭背景、经济能力,所以针对的还是我们Jessica一直以来的热爱群体,只是在产品所针对的户型上有所调整,之前 可能更适合120平米以下的户型。

  新浪家居:今年的新的营销举措有哪些?

  【李晓琴】:首先是杰西卡自己的色彩中心的建立,与北京的高校、国外的权威机构合作。其次是我们成立了自己的品牌中心,这是在行业里少有的,我们觉得要做好一个品牌是 从内到外的,比如说我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他们极致的理解我们杰西卡在做的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杰西卡这一类人群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比如说他们很积极、很热 情,喜欢诗歌,喜欢旅行,有着认真的工作态度…他们有着更加丰富的内心世界,同时他们愿意去分享,愿意去成长,愿意去拼搏…是这样一类的人。到我们的营销 中心你会发现,这些细节我们做到无处不在,希望每个人真的能把杰西卡的精神价值的东西从他个人的行为上去体现,杰西卡在今年的营销战略上是做了这两个从内 到外的改变。

  在市场上,我们的经销商群体更广了,之前可能是一些小户型的客户,那现在延伸了,包括我们的摩登美式的配套产品推出,吸引了其他的经销商加入,所以我们覆盖的面其实是更广了。

  新浪家居:现在私人定制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你们有想过吗?

  【李晓琴】:私人定制在很多企业只是一个概念,但是在我们的公司他是一个商业模式,我们公司的每一款布,都接受不加价钱的任何产品上的定制,在 面料,尺寸等我们的商业模式一直是这样进行,一直都接受私人定制,同时我们公司有自己的设计中心,比如消费者有这种需求,需要我们为它做出一个情景案例,那我们也有一个免费设计的服务过程。

  新浪家居:您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达到怎样的效果?

  【李晓琴】:就品牌而言,我们希望我们传递的这种品牌精神被大家理解得更多,知道我们杰西卡在做怎样的事情。同时我们的定位是时装沙发领军品牌,什么是时装沙发第一品牌,首先就是它的时尚性,无款型不时尚、无色彩不时尚,无调性不时尚。所以我们要引领这种时装沙发并且深入人心。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高层,面对目前的经济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大,主要是哪方面?不大,为什么?)

  【李晓琴】:我们杰西卡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差异化。包括我们的外销,尤其是我们的外销,一直都是保持着稳步增长。我们内销这一块,从杰西卡 一开始到现在给人的感受都是耳目一新的,你在市场上他们在抄袭我们,当然我们也有很好的专利性的保护,所以杰西卡并没有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们一直在 做自己,一直在做盈利,所以市场的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以及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和机会。

  【李晓琴】:这个影响是两极化的,对于过去的一种高速增长的经济环境下滋生出的一种业态、亚文化的产品,对于在那种经济环境里受益的产品,这可 能是一个伤害,因为“新常态”事实上是回归市场本身,他没有国家经济上的刺激,也没有一个大的政策上的带动,它是一个刚需的业态,但我们杰西卡本身的定位 就是一个刚需的业态,比如像第一次结婚的人,或者第二次购房的人,我认为这反而是一个正常健康的业态。

  新浪家居:你们此次联合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师的活动是希望大道一个什么样的目的?

  【李晓琴】:因为我们定位时装沙发领军品牌,其实像我们公司在色彩体系上,包括花色上,我们会跟联合服装学院去一起发布,关注我们的微信你就会发现,我们今年推出玛莎拉的颜色,推出孔雀蓝的颜色,推出紫色、黄色,就是为了打破家具行业的沉闷,把时尚化带入家具行业。

  新浪家居:您们企业今年有怎样的目标?

  【李晓琴】:其实我们整个企业每年都以一个30%到40%的速度在增长,但是杰西卡不是一个激进的企业,我们就是做好自己,每年保持着这样一个稳步增长的节奏,有序健康的发展。

    本访谈属新浪家居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