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民做客《风云对话》畅聊三菱重工空调

icon 2015-03-19 11:33:08
icon 0

摘要:3月1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开展首日,三菱重工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小民先生接受中关村在线《风云对话》节目的采访,高谈三菱重工的发展战略

  罗小民做客《风云对话》畅聊三菱重工空调

   3月1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开展首日,三菱重工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小民先生接受中关村在线《风云对话》节目的采访,高谈三菱重工的发展战略,以及是如何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占领中国市场的,显示了罗小民作为三菱重工空调中国地区掌门人的远见卓识。

  罗小民做客《风云对话》畅聊三菱重工空调

   做好3年中期规划,稳固中国市场

   对于三菱重工的发展思路,可以用一个“稳”字来概括。罗小民总经理介绍说,公司内部有设一个未来三年的中期规划,希望通过稳扎稳打的手段和谨慎的态度, 在中国市场牢牢地站住脚跟,从而做到步步为营。对于2015年的市场规划,他表示:“2015年我们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增长,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我们还 是希望把这个市场工作做扎实一点,包括品牌策略、渠道、产品。”

  罗小民做客《风云对话》畅聊三菱重工空调

   拒绝价格战,坚持精品战略

   三菱重工从不参与价格战,是因为没有销量、库存等方面的客观压力。在此基础上,要能够明显地有别于其他家用空调企业,突出自己的特点,坚持精品战略和走 差异化路线是突破点。罗小民总经理认为,三菱重工不断完善空调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拥有与同行不一样的技术,能够满足中国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罗小民做客《风云对话》畅聊三菱重工空调

   以品质、体验、服务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作为定位高端的空调品牌,罗小民总经理对于高端的理解是除了价格高以外,更要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品质、体验乃至环保的更高要求。他说道:“三菱重工在 2015年要做的,在服务环节,要打通从产品到服务的O2O平台的建设:五六百家的专卖店如何规划统一,提高客户的体验感,提高客户的满足感,乃至形成一 个完美的服务。“

  罗小民做客《风云对话》畅聊三菱重工空调

   

   三菱重工从1950年开始做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积累制造空调的经验和技术,并且不断研发和创新新技术,紧跟市场需求。罗小民总经理举了个例子: “很多的产品在家用上,比如说压缩机的生产技术,对外资品牌来说,是很多年前就有的,还在向前发展,新的节能的要求,新的技术,包括材料,系统的设计,对 制造的要求,都是在发展的。”

   未来:开800家以上三菱重工体验店

   三菱重工体验店是企业走差异化路线的具体措施。三菱重工的体验店数量从0到500花了5年的时间完成原始积累,在O2O平台的建设之后,如今有600家 体验店已经在准备中。罗小民总经理期望未来三菱重工体验店能够开到800家以上,他表示:“虽然目前体验店的增加速度并不快,但是我们将注意力放在了渠道 的布局和质量”。

  罗小民做客《风云对话》畅聊三菱重工空调

   就在中国家电展开幕第二天,三菱重工的商用中央空调FDC280KXZE1G荣幸摘得“艾普兰”奖的环保奖。“艾普兰”奖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历时三个 月,经过严格的初选、专家团复审和大众网络投票后,按最终综合得分评出获奖产品。目前,“艾普兰”奖是我国规格最高的家电类奖项。这次获奖是对三菱重工多 年来努力的极大肯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