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被广泛关注 卫浴企业融资添信心

icon 2015-03-19 12:44:57
icon 0

摘要:当下由于原材料、人力资源等生产成本的上涨,诸多卫浴中小企业面临着企业融资的困境,在金融紧控的风险压力之下,卫浴中小企业的融资风险也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融资难,严重制约着卫浴企业的发展。在这个非常时期,随着P2P概念的兴起,卫浴企业的融资难问...

  当下由于原材料、人力资源等生产成本的上涨,诸多卫浴中小企业面临着企业融资的困境,在金融紧控的风险压力之下,卫浴中小企业的融资风险也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融资难,严重制约着卫浴企业的发展。在这个非常时期,随着P2P概念的兴起,卫浴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或许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两会召开 P2P渠道受关注

  大企业也好,小企业也罢,近段时间最关注的应该都是2015全国两会的召开。有媒体根据已知的参会名单统计,今年将有至少28位来自互联网等行业科技领域代表参加本次“两会”,其中互联网行业的代表人物已经增加至6人。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互联网代表提出的议案均与互联网相关,极有可能在市场引发新一轮互联网热潮。这其中,“P2P”就是最受关注的关键词之一。

  P2P融资规模扩大

  不过,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开放,中小卫浴企业的融资渠道也渐渐变得多样化,银行不再成为唯一的融资来源,P2P蔚然成风。截至2014年12月,据网贷之家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国内P2P平台已达1575家。这些新的融资平台,虽然不太完善,出现了不少的问题,但还是在很大程度上缓和了中小企业的“头痛”之症。

  P2P模式尚不成熟 企业需谨慎应用

  当然,作为新兴的投融资模式,P2P还不是很完善,存在着一些安全风险,比如从业人员素质问题、技术风险、道德风险、法律风险、监管部门、信息系统、经济下行风险、小贷风险等等。所以,中小卫浴企业在选择融资平台的时候,应该做好前期的调查工作,既不能随随便便找一家,也不能被商家表面上的宣传所迷惑。

  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提供了一个自下而上的力量推动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将会倒逼民间资本加速阳光化的步伐,助力卫浴中小企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