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痛点寻找爆点 林氏木业O2O体验馆各具特色

icon 2015-03-19 15:48:59
icon 0

摘要:近年,不少传统企业加入电商大军。“苏宁”、“国美”、“周生生”等线下耳熟能详的企业,均在线上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或自建平台,或在其他品牌建立旗舰店。进入线上,他们有着淘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强大的线下 ...

  近年,不少传统企业加入电商大军。“苏宁”、“国美”、“周生生”等线下耳熟能详的企业,均在线上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或自建平台,或在其他品牌建立旗舰店。进入线上,他们有着淘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强大的线下实体产业服务。

  对于淘品牌来说,这一点恰恰是自身所缺乏的,是自身的一个痛点。在线上,淘品牌可以如火如荼的生长,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网上购物的欲望。然而,在消费群体中,也不乏有到实体店进行购物需求的用户,大部分淘品牌则无法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群体的需求。

  敢作为!从痛点到爆点

  伴随线下联动线下需求的提出,O2O这个词汇也越来越被人熟知,电商界亦在一阵阵的刮起O2O风潮。在家具电商领域,已经有不少企业真正有所行动,敢作为,寻找O2O的爆点,解决品牌的痛点。

从痛点寻找爆点 林氏木业O2O体验馆各具特色
林氏木业佛山O2O体验馆外观

  2014年8月,林氏木业开辟天猫线下首家O2O体验馆。林氏木业体验馆的开设,对整个家具电商行业的O2O践行之路的有着标志性的意义——终于有了消费者可触摸的实体;对林氏木业企业本身来说,也是公司发展方面的重要延展,终于满足了粉丝们对线下实体店的需求。

  有人说,“互联网终究是要为实体产业服务的,因此,O2O是大势所趋”。而这种大势所趋,似乎也被走在前端的企业得到证明。据相关数据显示,林氏木业佛山O2O体验馆开业以来,已取得2000万的业绩,转换率高达60%,是线上的60倍。正如林氏木业O2O总监崔杰慧所说:“体验馆为公司带来的是增量,而不是单纯线上流量的转换。”

  有亮点!体验馆特色明显

  作为先行的O2O模式的践行者,林氏木业的体验馆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就佛山体验馆而言,其“情景式设计”,“汇集水吧、游乐功能”,“线上、线下同价”,“五包服务”等鲜明特征,让其与其他家具卖场相比,有着独特的亮点。

  当然,特色远不止于此。2015年,林氏木业预计将在全国开设8—10家体验馆。而据林氏木业O2O总监崔杰慧介绍,根据每个城市人群爱好等的不同,每个 O2O体验馆的产品侧重和丰富性不大一样,每个城市的体验馆都将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例如,针对北京消费者对中式实木类家具、有文化底蕴、美式的家具偏 好,我们会在当地展厅空间划分会做好规划。

  从线上到线下,作为O2O模式的现行践行者,林氏木业体现出一个企业的魄力。尽管O2O模式已不再是当下的热词,然而,对家具行业来说,分析人士认为,家具 电商仍然非常需要线下体验馆的延伸。对于这种延伸,其他家具电商企业是否能如林氏木业一样敢作为,还要静待时间的考验,而时光也会如浪花般将企业洗礼一 番。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