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风盛行 两会环保主题陶瓷行业挑战巨大

icon 2015-03-20 10:14:01
icon 0

摘要:陶瓷行业从快速的掠夺式生产组逐渐的向着科学的发展转型,随着人们对于环保呼声的越来越高以及国家的重视,今年的两会还特意召开了以环保为主题的会议,这对于陶瓷行业来说是一个机会,它能够使得企业摒弃过去不好的生产模式。

  陶瓷行业从快速的掠夺式生产组逐渐的向着科学的发展转型,随着人们对于环保呼声的越来越高以及国家的重视,今年的两会还特意召开了以环保为主题的会议,这对于陶瓷行业来说是一个机会,它能够使得企业摒弃过去不好的生产模式。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布局的过渡一年,也是陶瓷业转型升级的“破茧”之年。在承上启下的节点上,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陶瓷企业面临着诸多压力和挑战,陶瓷业的转型升级进入到一个提速快进的新阶段。这是现实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之后,已经或即将发生诸多重大转变的外部环境与发展条件,考验着陶瓷企业的整体适应能力,考验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水平;产能过剩的客观事实和生态承载超负荷的严峻现实,环保与节能减排的加紧趋严,考验着陶瓷企业转型升级的魄力和持续发展内功;市场竞争多元化与竞争要素多样化,国内外市场竞争加剧,考验着陶瓷企业顺应国内市场化发展趋势,顺应国际一体化发展大势,谋划自身发展小势,赢得市场竞争胜势。

  多年粗放发展积累下的各种顽疾,在新常态下逐一浮出水面,旧疾新伤,一览无遗。无法辨对错,不能定正误,且现在也不是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重要战略机遇期仍存在于陶瓷业中,时不我待,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针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发展大计,做好红利的转接和培育,以持续健康发展为主旨,以升级版和强国梦为目标,才是当前我们需要思考和行动的内容。

  不管是全力推动创新驱动以提速转型升级,化解产能过剩危机,通过环保治理考验,创新产品以提升市场竞争力,改善经营以培育市场新优势;还是创新商业模式以培育内生动力、实现内涵增长,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增长,化解成本高涨的困局,迎接互联网变革的新时代,陶瓷业有好多事情需要谋划,需要实干,需要创新。粗放式高速增长模式已无基础,曾经的红利已悄然远去,精细化、集约型发展模式正在形成,改革创新释放的红利已现雏形,突破发展瓶颈,克服成长阻碍,成就发展的新形态、新模式、新高度,对陶瓷业既是考验,更是机遇。

  转型升级是陶瓷业的时代主旋律,是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的不二选择。陶瓷企业要勇于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和“吹尽狂沙始见金”的精神,敢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著,以“与其坐等乌云压城,不如主动未雨绸缪”的紧迫感,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深入、持续深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传出的种种利好,时代赋予陶瓷业的种种使命,陶瓷业多年发展积淀下的种种优势以及正在孕育并成长的新增点、新动力,犹如催人奋进的战鼓,蹄疾步稳的号角,督促陶瓷企业在新一年的春天里,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拼搏实干,按下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的“快进键”,为打造陶瓷业的升级版开好局、迈好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