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家具展刮起智能旋风

icon 2015-03-23 10:15:45
icon 0

摘要:第33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日前在厚街闭幕,由于首次设立国际馆,对接“一带一路”以及首个公众开放日,本届名家具展热度空前高涨。

 

国际名家具展刮起智能旋风
来自全球的客商在家具展上寻找商机

 

  第33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日前在厚街闭幕,由于首次设立国际馆,对接“一带一路”以及首个公众开放日,本届名家具展热度空前高涨。据组委会统计, 本次展会共有1306家参展商,5天时间接待了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5378人次观众,总人数和首日进场人数都再创新高。

  作为亚洲第一大家具展,名家具展历来是家具行业的风向标。而在本届展会上,智能家居仍然是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多个家具品牌携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参展,欲进一步拓展市场。同时,名家具展期间也举行了以多功能家具、智能家具为导向的“2015名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

 参展海外买家达11046名

  本届名家具展共启用十座展馆,总展览面积达77万平方米。据介绍,全球最大的名家具展贸一体化格局形成以后,名家具展品牌进一步扩容,今年有梦百合、四海、席梦思、康耐登、舒达、喜临门等一大批知名品牌新加入了参展阵营。

  品牌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也让更多采购商纷至沓来。据统计,名家具展5天时间接待了海外买家11046名,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5378人次观众进场观展,总人数和首日进场人数都再创新高。“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参加名家具展,将使东莞家具业更好地对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市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即使不接触智能床垫

  它也能监测你的呼吸

  近年来,智能家居在国内外迅速兴起,这一趋势在本届名家具展上也得到了体现。记者发现,多个参展品牌都带来了以智能化为主题的家居类产品,在本届名家具展上刮起了智能旋风。

  在Mlily梦百合的展位上,该公司发布了第二代智能床垫。据介绍,它能在人体不直接接触的情形下,监测出人体的心跳及呼吸频率。区别于目前市场上检测睡眠的智能手环、手机APP等需设置佩戴的硬件,这使得睡眠者不需要附加任何会影响睡眠质量的设备就可以进行实时监测,“零触感”让床垫的舒压功能达到最大值。

  实际上,东莞各大家居品牌早已涉足智能家居领域,抢占市场高地。城市之窗装载了音响设备的系列睡床可以直接连接iPhone或者用蓝牙连接智能手机,用“床载音响”播放手机中的音乐;而楷模家具也推出了系列结构型智能家居产品。

  东莞家具业迎来新机遇

  “我国拥有近1亿的潜在智能家居用户。除传统家居品牌外,各大电商企业也急于在新兴的智能家居行业分一杯羹。”长期关注智能家居发展趋势的观察人士对记者表示,无论是传统家电业作为刚性需求进入用户生活,还是小米、京东等互联网品牌力图建立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圈,二者企图争夺智能家居市场的野心可谓殊途同归。他认为,东莞家具制造基础优越,创新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接下来有望在智能家居的浪潮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