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网购 “摸不着”的别买

icon 2015-03-23 10:19:03
icon 0

摘要: 春天是装修旺季,3月以来各家电商纷纷启动了家装建材类商品的促销。网上家装建材的售价远低于实体店,点完鼠标、等货上门的便捷性和价格上优势,让部分消费者逐渐青睐网上采购。但业内人士提醒,网购家装建材虽然方便,但一定要挑选有实体店的产品,先到实...

  春天是装修旺季,3月以来各家电商纷纷启动了家装建材类商品的促销。网上家装建材的售价远低于实体店,点完鼠标、等货上门的便捷性和价格上优势,让部分消费者逐渐青睐网上采购。但业内人士提醒,网购家装建材虽然方便,但一定要挑选有实体店的产品,先到实体店查看产品质量和规格,再在网上下单,否则麻烦不断。

  消费者刘女士的父母新买了一套住房,刘女士日常工作太忙,没时间去建材市场,就趁网店有促销时,在网上帮父母订购了6箱瓷砖,发货地为广东。本周瓷砖到货后,刘女士发现和网上看到的花纹、颜色都不同,于是要求退货。没想到卖家表示,瓷砖包装已经拆开,退货时要扣一定的包装费,并且要由刘女士自己负担往返的物流费用300多元。本想省钱省力的刘女士,最终却费钱费力。

  记者从多家电商平台获悉,因装修旺季来临,家装建材类商品迎来销售高峰,平台方面给出的优惠力度也非常大,“满减”、“满送”等促销手段纷纷上阵,一些消费者摩拳擦掌。对此,沈城家装业从业超过10年的周广生表示,不是所有家装用品都适宜网购:

  ◆体积大又重的不要买。建材产品的体积如果太大太重,不仅运费高、容易损坏,而且用量难以精确计算,退或补都十分麻烦,色差也是不能忽略的问题。这类产品在退换时还将会花费较多的物流费用。

  ◆没有实体店的不要买。网上选购家具建材之前要先到其开设的实体店看一下,确定好尺寸和产品质量,再到网店挑选。挑选有本地实体店的网店购买商品,还可以保证售后服务的完善。

  ◆易碎类家装建材不要买。网购需要配送,易碎类建材在运输途中容易碰撞损坏,是不适宜网购的。购买其他家居产品时,也要与卖家进行相关约定,明确一旦破损后的赔偿条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