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智联U+服务 破解行业难题

icon 2015-03-23 15:10:30
icon 0

  近日,海尔互联网时代服务模式座谈会在京启动,会上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与海尔一起,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家电服务模式如何转型升级并发布了行业首个智联U+服务模式。海尔产品服务总经理郑守磊在会上就海尔首创的智联U+服务模式进行了分享,通过与移动互联网接轨,颠覆了传统的用户体验,破解了服务行业难题,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消灭了距离,所有的信息变得更加透明和开放,用户话语权被空前放大,成为产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在这种背景下,传统被动、单一的服务模式显然难以满足用户日益碎片化、个性化的需求,如何转型升级成为家电服务行业急需破解的难题。海尔智联u+模式通过移动应用U+智慧生活与用户建立直接零距离的沟通渠道,实现为用户提供端到端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让用户掌握了服务主动权,打破了行业发展困境。

  郑守磊在会上表示,海尔服务转型升级将通过u+智慧生活APP落地。据了解,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支持下,用户通过该APP可以实现智能家电的运行数据自诊断,判断机器运行状态是否正常并及时反馈给海尔云,由服务兵主动抢单并主动联系用户上门服务。同时,用户可以通过APP看到整个服务过程,并在线全流程自主评价。海尔的服务转型颠覆了传统的用户报修服务流程,让用户享受到“私人定制”带来的便利体验。

  海尔U+智联服务模式不再单纯是传统的安装维修服务,还可根据用户使用数据发现用户不正确的使用方法,通过APP给用户推送使用指导建议,将服务由传统的维修转变为主动关怀服务,由安装维修升级为用户提供家庭生活服务解决方案。

  同时海尔u+智联服务模式在用户与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间搭建起一座无障碍沟通的桥梁,将用户需求直达企业,并向供应商和攸关方开放,形成多方资源互动的开放研发及服务生态,驱动各利益方自优化、自演进,从根本上提升用户关怀体验,彻底实现传统服务模式向移动互联网智能云服务的转变。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当前互联网加速从生活工具向生产要素转变,其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日益紧密,“互联网+”模式将成为企业竞争、产业竞争乃至国家竞争的新常态。而海尔智联U+服务模式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并向用户、资源方开放,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为互联网时代家电服务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优质“模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