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首发智联U+服务模式 助力智慧生活落地

icon 2015-03-23 15:30:03
icon 0

  日前,海尔在北京全球首发智联U+服务模式,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以移动应用实现与用户零距离沟通,为消费者提供端到端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以打造互联网时代最佳服务体验。对此,行业专家认为,海尔是通过互联网服务方式的创新助力其智慧生活的落地。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时代用户普遍追求好的体验,从这个角度看,海尔的智联U+服务模式并非仅仅是服务领域的创新,而是对智慧生活全流程的闭环。目前智能新品不断涌现,海尔先是发布智慧生活定制入口,现在又发布智联U+服务模式,相当于同时布局了产品端和服务两大维度,利用与用户真正零距离接触的“网络”,构筑了智慧生活全面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海尔首发智联U+服务模式 助力智慧生活落地

  具体来看,海尔智联U+服务模式通过对外的U+智慧生活APP、对内的“服务抢单”和对特殊用户的“极客无忧”3大创新,颠覆了传统服务模式,实现了服务的转型升级。

  首先,海尔智联u+服务模式通过“u+智慧生活APP”实现家电的自动诊断、主动服务、自助服务。一旦家电出现异常,U+智慧生活APP将通过手机端主动提醒用户;用户可以扫描产品二维码实现家电信息一键录入,再也不用费心保存纸质保修卡;此外,这个APP还会根据产品特性及季节变化精准地推送产品专业保养知识、使用技巧、省电秘诀、优惠活动等信息,为用户提供超值服务体验。

  其次,海尔深知要提升服务质量,必须充分调动一线服务兵的积极性。为此,海尔服务以“滴滴抢单”模式为切入点,通过搭建并联交互平台,探索出“人人服务”创新迭代模式,极大提升了服务兵的积极性和服务效率。

海尔首发智联U+服务模式 助力智慧生活落地

  此外,为满足用户在互联网时代下的多样化需求,海尔还推出了“极客无忧”服务模式,针对特殊情况提供专属服务方案。该模式承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怎么服务用户说了算”,以人人服务的用户评价付薪模式,让用户真正体验到“私人订制”般的个性化服务体验。

  正如通用公司前总裁杰克·韦尔奇所说,服务导向比产品导向更重要,这一认识让通用公司一直处于领跑的位置。具体到海尔来看,智联U+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这个可以无障碍广泛通讯的工具,以开放协作的思路将服务做成智慧生活落地普及的坚实后盾,免去了人们使用智慧家电在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业内专家表示,开放、分散的“互联网规则”正席卷各行业,海尔服务敏锐地抓住互联网带来的变革机遇,积极探索用互联网思维服务用户。智联U+服务模式就是海尔创新出的互联网时代新的服务模式,不仅能助力海尔智慧生活的落地,也指明了家电服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