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拓峰泡棉滝秋水:在中国本土市场开花结果

icon 2015-03-23 17:28:3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年度策划“真言2015”之拓峰泡棉CEO滝秋水:在中国本土市场开花结果

真言2015之拓峰泡棉滝秋水:在中国本土市场开花结果
拓峰泡棉(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滝秋水

  新浪家居:目前的经济环境对你们企业有所影响吗?

  【滝秋水】:影响并不太大,我们主要做日本市场,但是日元贬值或多或少有一定影响,我们有一部分做国内市场和欧洲等海外市场,去年一年我们还是有增长。

  我们的产品是由我本人参与设计,以及日本设计师,我们与日本最有名的设计师黑川雅之一起合作,本身我们也是朋友。

  新浪家居:今年在新品上有什么改变吗?

  【滝秋水】:今年我们推出了一些以环保、自然面料为主,棉麻或者混纺,最大的改变就是在面料上,坐感我们还是持续一贯的舒适实用的风格。

  沙发首先就是一个休息功能,但是我觉得现在很多国内的沙发忘记了沙发最原本是它的使用目的,现在市面上又有紫檀木、酸枝…其实坐感很硬,坐不了十分钟可能就开始觉得不舒服。沙发最主要不是用来升值、保值的,他就是一个休息与放松的主要用途,所以我们的沙发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如何打造适合于放松的外形上优雅、大气,工艺上环保的好产品。

  新浪家居:现在市面上的软体沙发非常之多,其中不乏很多大品牌大企业,你们的一个核心竞争优势在哪儿?

  【滝秋水】:内心美,外观美。所谓内心指的是沙发的内部用材,比如海绵和架子,有铁架、木架。我们的质量可以说是做到最高标准的E1级,有的工厂不敢这么说,比如钢管,别人都是用0.5cm、0.8cm或者1cm,我们用的都是1.6cm厚的,牢度非常强,所以我们把消费者看不到的这些内在的美做到了。

  其次就是外观,我们是做的健康简约自然风格,包括表面的棉麻材质,原木的采用,都很健康。我们的产品很多年轻人也会很喜欢,或者说是一些紧跟时代的消费者,看上去不是很笨重,也不是很奢华那种,我们不做所谓的“土豪”风格,产品上我们尽量去接近生活的本质,接近自然,我们希望能够在市场中行业中起到一个作用,就是让产品回归到生活与使用功能本身。

  新浪家居:你们通过此次展会希望达到怎样的效果?

  【滝秋水】:因为中国市场我们仅仅是第二年开始做,所以通过这次展会我们想要去探索和了解国内市场目前的一个状况,市场需要怎样的产品,国内消费者需要怎样的产品,也许十个人有十种喜好,但是我们会去跟市场摩擦,这就跟结婚要先恋爱一样,先去了解对方的方方面面。

  我们的产品是一个简约、优雅、实用的风格,大家应该知道无印良品这个牌子,他们的沙发都是由我们做的,我们都有着一脉相承的简约与实用的基因,但是你去他们店里却看不到我们这种更加优雅、大气的风格,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努力,让产品更加简约实用的同时也更加优雅大气。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高层,面对目前的经济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

  【滝秋水】:压力有,是多方面的因素,像大家说市场是不好做,的确可见。但是很多东西我们也是跑在市场前面的,我们本身做出口,其实单单出口的单子就比较可观了,但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不仅限于此,或许你敢说你这几年不愁,那么十年、二十年以后呢?所以现在我们主动的去开拓疆土。今年我们没有去广州家具展参展,而去了东莞家具展,为什么?因为区别于广州家具展的出口性质东莞展是针对国内市场的,我觉得国内市场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我们现在需要这个,等寒冬来的时候,我们就有了自己的储备去抵御。

  新浪家居:现在你们意欲打开国内市场,那么目前产品主要布局几线城市?

  【滝秋水】:国内市场我们刚开始做,主要还是针对准一线和二线城市,意思就是,类似北京上海的市场已经比较饱和了,本身战争太激烈,企业再要硬挤进去分这杯羹也没有太大意义,像苏杭、天津、南京、成都这些城市对我们的产品来说非常适宜,本身具备较大的城市和人口规模,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又符合我们的定位,追求一定的品质。所以我们目前是看准这几个市场,至于将来,我们会随着发展的需求去做出更加适合企业的路线。

  因为我们本身是中国双标登陆,虽然是日企,但是在苏州建立的企业,在苏州招工,在苏州交税,所以说要在当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这是我们比较大的一个出发点和经营战略,我们要像卖蔬菜一样,卖有机的、安全的、新鲜的蔬菜,先卖给周围的邻居,这样即便在将来出现出口遇阻时,比如外汇浮动较大,那么国内市场也会是我们另一个温室。

  本文属于新浪家居原创访谈实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