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地暖设计要点

icon 2015-03-24 10:50:03
icon 0

摘要:家装地暖设计的四大要点。地暖产品的设计很重要,拿集中供暖系统来讲,为了更好的控制地暖所需的供水温度,就需要设计混水降温装置,可是有很多为了降低成本在地暖设计时不设计混水降温装置。

  地暖设计要点一、地暖产品设计要适合

  地暖产品的设计很重要,拿集中供暖系统来讲,为了更好的控制地暖所需的供水温度,就需要设计混水降温装置,可是有很多为了降低成本在地暖设计时不设计混水降温装置,只是以通过调节集水器上的调节阀控制水流量,这样的做法是不符合设计要求的,为了保证地暖系统日后安全合理的运行一定要根据供暖系统进行产品设计。

  地暖设计要点二、地暖盘管间距设计要适中

  随着地暖用户增多,地暖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些地暖公司设计人员为了迎合顾客担心不热的心理,把盘管间距设计的过密,无论什么房间盘管间距都一样,还有些地暖公司的施工人员为了节省成本随意扩大地暖盘管的间距。在正常情况下,盘管的间距是由房间热负荷、供回水温度及温差、保温层及厚度、填充层及厚度、装饰面层及厚度等一系列的因素所决定的,设计时必须综合考虑。盘管的布置应与房间的热负荷分布相适应,即外墙等热负荷大的地方,盘管应相对加密;而房间内的区域中心负荷很小,盘管间距应大一些。这样才能使室内温度均匀,减少空气对流,提高空气品质,发挥地暖效果。通常情况下冷墙、落地飘窗处盘管间距都设计为15公分,正常区域为20公分。

  地暖设计要点三、地暖盘管长度设计要适中

  盘管最长不应超过120米,如果是壁挂炉的采暖系统每路地暖盘管的长度最好设计为90左右,如果是集中供暖系统地暖盘管长度最好为110米左右,而且在设计时,每组分水器的每一支路的地暖管长度最好一致,长短之差不应超过2米。地暖盘管长度的均匀既能做到相应的阻力平衡又能有利于分室控温,为以后地暖的调试带来方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