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家居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icon 2015-03-25 09:31:46
icon 0

摘要:放眼未来,一旦上述家居卖场新格局得以形成,各经营主体之间不仅不是“互斗”,反而“互补与互动”,合力支撑镇江家居市场长久健康发展。

  近日路过青年广场一带的细心市民或许会留意到,继“月星”“红星美凯龙”之后,一个最新的家居经营品牌“第六空间”,已然昭示在附近大大小小的户外广告上。“第六空间”的不凡来头,公众未必尽人皆知,但对业内人士而言,这个招牌却如雷贯耳。

  今年2月13日,本报三版有关九润广场酝酿“华丽转身”的一则报道《“第六空间”即将落户镇江》即披露相关信息。报道篇幅并不起眼,却浓缩一个行业变革将至的重要信号。记者昨天走访获悉,总营业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第六空间”镇江门店,眼下正在紧锣密鼓地运作之中,预计6月份即可开门纳客。

  相关资讯显示,总部位于杭州的“第六空间”,十余年来不仅是中国高端家居商业模式的推动者与引领者之一,而且其“国际化基因”更是独树一帜,拥有大量全球顶级家居品牌合作资源。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曾将“第六空间”誉为中国专业市场MALL化的重要里程碑。

  “第六空间”镇江商管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功振向记者介绍,以“第六空间”入驻为标志,镇江家居市场无疑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这个“高”已经不单是经营主体数量的增加以及同质化经营规模扩张,而更多体现在经营内涵上开启一个全新概念的“高端时代”。

  从事家居业近二十载的黄功振,仅在镇江就工作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他对这座城市家居市场的发展脉络熟稔于心。黄功振认为,无论2006年“月星”还是2011年“红星美凯龙”入驻镇江,在为镇江消费者提供购物便捷以及提升镇江家居经营档次方面均作出了各自的贡献。但是,随着时代进步,家居消费群体的结构分化现象越来越突出,镇江拥有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这直接导致大量“高端消费”外流,而且都是动辄数万、数十万乃至上百万元的“大单子”!以购买进口家居用品为例,市场调研显示,杭州、苏州、无锡等城市的“第六空间”相继成为镇江人的首选去处。

  黄功振表示,“第六空间”一旦落户镇江,曾经的“高端消费”外流现象可望得到终结,换言之,镇江人今后“足不出市”,即可享受到与国际接轨的最前沿家居消费服务,包括理念与产品。不仅如此,镇江“第六空间”对周边城市尤其是一桥之隔的扬州,也具有预期中的强大吸附力,因为按照“第六空间”的区域发展规划,相当一段时间里扬州不在布点之列。黄功振就此打了个通俗的比方:为啥有那么多的镇江人要去扬州金鹰购物,一是因为金鹰有感召力,二是因为镇江没有金鹰。

  由消费“流出”型城市变为“流入”型城市,这一历史性角色逆转总体上应有助于做大镇江家居市场蛋糕,而具体到同城各家经营主体,竞争语境下的利益“冷暖”各有所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行业大鳄“第六空间”的到来,其他几家既有经营主体表现得似乎并不那么“惊慌”,甚至还挺淡定。

  镇江月星家居总经理魏建华认为,“第六空间”抵镇要说一点冲击没有不现实,但这种冲击究竟会有多大倒也未必。魏建华说,经过近10年的精心打造,“月星”的产品与服务目前已在镇江消费者心中得到充分认可,经营业绩连年大幅攀升。不过魏建华表示,“第六空间”落户之后,一则肯定会“促进我们提高自身要求”,把服务做得更好;另者,注入新的力量将有助于进一步夯实青年广场的家居商圈地位。

  接受记者采访时,镇江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并不加以过多评说,只表示“该来的都会来”,他们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针对竞争话题,黄功振认为,关键在于如何理性、辨证地对待即将到来的市场新格局。以“第六空间”旨在主要切分市场高端的定位考量,应完全可以实现与其他经营主体之间“各司其职”的错位发展。黄功振还具体设计了这样一个“错位路径”:“第六空间”以“做大高端、引导中端”为己任,而其他经营主体则“精耕中端、挖掘低端”。

  黄功振表示,放眼未来,一旦上述新格局得以形成,各经营主体之间不仅不是“互斗”,反而“互补与互动”,合力支撑镇江家居市场长久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