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行业发展迅速 走产业化之路任重道远

icon 2015-03-25 09:59:52
icon 0

摘要:橱柜是家庭厨房内集烧、洗、储物、吸油烟等综合功能于一身的家庭民用设施,是现代整体厨房中各种厨房用具与厨房家电的物理载体和厨房设计思想的艺术载体。据了解,2014年1-5月,我国橱柜行业规模企业销售收入达到了284.50亿元,同比增长了29....

  橱柜是家庭厨房内集烧、洗、储物、吸油烟等综合功能于一身的家庭民用设施,是现代整体厨房中各种厨房用具与厨房家电的物理载体和厨房设计思想的艺术载体。据了解,2014年1-5月,我国橱柜行业规模企业销售收入达到了284.50亿元,同比增长了29.4%。2013年,该行业规模企业销售收入达到了752.56亿元,同比上年增加26.1%。可见,橱柜行业发展迅速。

  橱柜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报告显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化,人民群众经济收入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国外厨卫文化的传播影响,现代家庭整体橱柜这一新生事物迅速在大陆各地蓬勃发展,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市场,成为我国的朝阳行业。约有29%的城市居民家庭表示,将在今后3年至5年内购买安装整体橱柜。

  橱柜企业开启产业化道路仍需努力

  橱柜产业化意味着橱柜的生产工业化,橱柜的物流、营销、治理要现代化。那么,橱柜企业应该如何实现橱柜产业化呢?具体途径如下:

  首先橱柜企业要学习、引进国外的成熟技术和经验,包括先进的治理经验。其次积极推动厨房建筑的标准化,以解决橱柜机器大生产与产品个性化、非标准化的矛盾。第三,要建立橱柜工业园区,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第四,企业积极开展合资、合作,实行兼并、重组,探索橱柜生产、营销、安装专业化分工协作的新路子。

  如今,橱柜市场存在着诸多的不规范。因此,橱柜企业在走产业化道路的同时还要注重提高产品的后期售后服务质量,只有各方面兼顾、共同提高,橱柜企业才能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