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发起保护世界文化遗产行动

icon 2015-03-25 15:20:09
icon 0

摘要:3月24日,由国内21家主营实木地板的企业自发组建的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在上海正式开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行动——认养广东开平碉楼。

  3月24日,由国内21家主营实木地板的企业自发组建的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在上海正式开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行动——认养广东开平碉楼。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木地板流通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佳峰、开平文物局局长李佳才、浙江地板协会会长董国平、浙江地板协会秘书长方崇荣、大自然家居董事局主席佘学彬、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发起保护世界文化遗产行动

  开平碉楼位于广东省江门市下辖的开平市境内,是中国乡土建筑的一个特殊类型,是集防卫、居住和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多层塔楼式建筑,2007年其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1家地板企业分别为:大自然、安信、久盛、世友、大卫、创鑫研、天格、贝亚克、方圆、永吉、大友、林昌、柏尔、好运、康辉、格尔森、联丰、瑞澄、红利、上臣、好美家。

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发起保护世界文化遗产行动

  据了解,该联盟内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跟碉楼有着紧密的联系,众多的碉楼过去也是铺装实木地板的。“为保护好碉楼,我们要给它更换更好的、更加漂亮的实木地板。目前,我们实木地板行业有着先进的仿古公益,可以做到对文物保护修复如旧。我们相信,我们的参与会让碉楼焕发新的生机。”

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发起保护世界文化遗产行动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领导对此次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在现场举行了正式的揭牌仪式,并联合发出来《“新实木”不等于实木地板,消费者不能被欺骗》的倡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