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合伙人思维,东鹏家居欲打造平台生态圈

icon 2015-03-25 16:39:34
icon 0

  2014年,风生水起的互联网大潮开始逐渐渗透各种传统行业,建材、家居、装修等似乎与互联网很难“扯上关系”的行业亦难以避免来自互联网的挑战。但是,大多数身躯庞大、行动笨拙的传统行业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却显得极难适应。在这种背景下,东鹏家居在2014年底2015年初积极拥抱互联网,并利用互联网思维开拓全新业务模式的做法,让众多关注传统行业的人士感到眼前一亮。

  首推合伙人思维,齐心协力共赢市场

  2014年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交融的一年,表现出商业模式不断演变、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两大特点,各行各业也涌现出不少创新的产品、模式和崭新的思维,而2015年这种趋势会更加鲜明。就在3月18日至3月19日两天时间里,以“梦想•颠覆——东鹏家居2015星火A计划”为主题的东鹏家居首届合伙人培训大会在佛山顺利举行,给家居行业带来了一股全新的空气。

首推合伙人思维,东鹏家居欲打造平台生态圈 

  传统的商业方式是家居企业制造产品,然后将产品放在自有直营店或者经销商里去销售,这样就形成上下级之分。而东鹏家居首推的合伙人思维,则用开放的态度和经销商一起,以相互合伙的关系共同做大、做强家居市场,相互之间处在同一个平级之上有效沟通。东鹏家居以共同发展的目标寻找合作伙伴,也激起了现场130多位经销商的浓厚兴趣。

  以笔者来看,这样的合伙人思维方式,也拉近了东鹏家居和经销商的距离,建立起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并肩作战的紧密联系。东鹏作为中国驰名品牌,不仅希望将好的产品内容传递给用户和房地产企业,也希望将企业文化、企业商业模式等带到公司员工和合伙人当中,形成外部良好的口碑和内部强大的凝聚力。这种模式会将企业、合伙人、员工团结在一起共同前进,畅享更广阔的发展。

首推合伙人思维,东鹏家居欲打造平台生态圈

  适应市场趋势,建造环保低碳的精装房

  进入2015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新审视这个资讯化、互联网化的时代,大众群体对待商品的态度已经不仅仅是实用、好用,还要精致美观和低碳环保。不少的家居企业看到这样的消费趋势,应对市场的不断变化做出符合市场与消费者需求的行动。

  作为行业的一线品牌,东鹏家居多年以来将低碳环保与绿色自然放在至高的位置,并迎合市场趋势,做精装房和环保低碳的产品。今年1月23日,东鹏家居就在佛山举行了“绿色梦想•共创未来“全球启动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大会,正式推出“东鹏家居一站式绿色家居模式”,启动家居全球战略。

  东鹏家居“一站式绿色家居服务平台”,将整合一批优质可靠的材料商、设计装饰公司、施工公司、服务商等在内的家居产业链环节,将房地产商开发的毛坯房,经过统一设计、施工、配送(基材、主材、家电、软装),为开发商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绿色家居装修服务,带来更绿色低碳的精装房。

  笔者认为,在中国房地产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必然,项目品质和服务将成为决胜未来的关键的大趋势下,东鹏家居此举,对于房地产精装修行业原有的模式和标准而言是一次重大的革新,能够直接提升家居装修品质,降低装修价格,对整个房地产精装修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消费者乃至环境保护和改善带来直接的好处。

    全方位整合,打造平台生态圈生意

  整个家居行业拥有四万亿的广阔市场,围绕着这个市场有瓷砖、涂料、木地板等主材,有厨卫、衣柜、沙发等家具,也有电视、电器、安防等家电,这是 一个庞大的市场。事实上,东鹏家居首推合伙人思维,不仅仅是和经销商一起并肩作战,还将进行上下游全方位的整合,和其他的家居生产企业一起打造平台生态圈 生意,做大整个家居市场。

  东鹏家居也与其他龙头家居企业战略合作,组成“冠军联盟”,推动家居产业跨界升级,其中包括:顾家、喜临门、格力、富安娜、联塑、全友、索菲 亚、美的、方太、TCL、雅兰、万和、大自然地板、芝华仕等30家供应商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东鹏家居整合了更加完善的家居产业链,用开放和合伙 人的态度打造平台生意圈生意。 

  据了解,东鹏家居的下一个长远目标是自身业务的升级、转型,计划在现在的业务基础上,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造整体家居的一条龙服务。笔者看来,这 种相互合作、协同发展的整体家居,即提倡一种绿色高效的环保概念,又倡导各个企业之间的共赢合作,将会为中国整体家居市场带来新气象,而先拔头筹、领先行 业一步的东鹏家居,也有望在未来再一次成为行业领头羊。

首推合伙人思维,东鹏家居欲打造平台生态圈

 

  全盘布局市场,做好团队建设工作

  合伙人思维是“梦想•颠覆——东鹏家居2015星火A计划”中重要的思考方式,它将经销商、合作方的角色向合伙人的角色转变。在两天的培训大会中,东鹏家居采取合伙人模式与现场商户合作,并解析新型商业模式的重要性及对东鹏家居商业模式的理论解读,还通过同类型家居公司模式的对比说明东鹏家居的特点与优势。

  而以结果为导向的思维也成为一大亮点,东鹏家居已确立2015年目标,并将以此目标为结果倒推,迎合市场趋势的商业模式全盘布局市场,精确出击。但想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一个极具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因此本次大会东鹏家居也将团队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经过本次培训大会,全国庞大的东鹏家居经销商群体将会真正的演变成为东鹏家居的合伙人,未来也将成为东鹏家居实现战略目标和构想的核心力量。

  在笔者看来,东鹏家居首届合伙人培训大会是一个撬动绿色环保梦想、颠覆家居行业生态的契机,相信这会为东鹏家居打造中国绿色家居第一品牌打下坚实基础。笔者也希望,中国整体家居、精装修行业能够在先行者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