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地板营销总监迟凯元:功能性产品是未来的趋势

icon 2015-03-25 18:31:49
icon 0

  3月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正式开幕,作为全球地材业界关注的热点,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参展商,各家企业皆携新品精彩亮相。新浪家居记者现场采访到贝尔地板营销总监迟凯元,且听听他对今年地板行业现状的解读。

 

贝尔地板营销总监迟凯元:功能性产品是未来的趋势
 

贝尔营销总监 迟凯元

 

 被访嘉宾:贝尔营销总监 迟凯元

 采访地点:贝尔地板展位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泓利

  【新浪家居】此次展会带来哪些新品,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贝尔 迟凯元】此次展会带来的全都是新品,在产品当中最大的亮点是我们的负离子地板,这种地板是可以释放负离子。地板释放负离子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益的,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个长寿村叫巴马,有一些科学表明,巴马之所以会长寿是因为那里的负离子含量高。所以,我们和新加坡公司合作的这款能够释放负离子的产品上市之后备受消费者欢迎。

  【新浪家居】与往届地板展相比,您觉得今年展会有何不同?

  【贝尔 迟凯元】本次展会中来参展的企业里,国际品牌相对较多,国内品牌相对较少,还有一些往年表现力比较强的一些品牌在今年的展馆里展位面积变小了。我个人感觉今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国内的一些商家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对整体的经济环境以及品牌自身缺乏信心。

  【新浪家居】地板展是地板行业风向标,在本次展会上您看到了哪些地板新技术?您认为未来地板产品流行趋势是什么?

 【贝尔 迟凯元】现在有很多企业都是老调重弹,地板行业在横向发展。比如说,在展会上看到的地热地板、耐磨实木地板等,这些地板在三年前就已经有了,但是在今年展会上还在推广。如果说新技术的话,我觉着贝尔地板在地板中引入负离子,这是一种新技术、新亮点。

  未来地板产品的流行趋势:第一点是潮流化,我们越来越多跨界的设计师来设计地板,比如大自然、圣象等都有很多,这样的话更贴近于我们的主流消费者;第二点是功能化,比如我们的负离子地板这其实是一种功能性产品,未来地板产品肯定是会向功能化去发展。

 【新浪家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要扩大天然林保护范围,有序停止天然林的商业开采,作为以木为原材料的地板企业,您认为该政策会带来什么影响?面对如此形势,企业如何应对?

 【贝尔 迟凯元】我觉着这对于我们影响并不大,地板是以木材为原料,但是地板行业是一个产业,从商业的角度讲,政策是双向的。针对政策我觉着地板行业会有两条路发展,一条是加大国外的采购量,另外一条路是把市场价格去提高。无论是哪种情况,我觉着这对我们都没有影响。

 【新浪家居】新常态下,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经济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的增长点转换为以创新驱动为增长点,您认为地板企业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产品研发、品牌升级、营销推广等方面)

  【贝尔 迟凯元】产品研发、品牌升级、营销推广这几个方面的话,我认为产品研发是一定要做的,因为这个不是给市场做的,这是在和竞品去竞争,竞争的过自己的对手,这就要看你的产品怎样,所有营销的核心都是在拼产品。推广方面的话,就营销的渠道讲,我觉着互联网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品牌升级一定是要建立在产品和销售模式的基础上。我觉着地板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一定是拓宽它的销售渠道,这是很多渠道去做橱柜去做整体家居的原因。

  【新浪家居】互联网大潮汹涌,这催生了很多新的营销模式,您如何评价O2O模式?移动互联网这几年发展势头猛劲,您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给企业营销方面带来了哪些机遇?企业是否已借力移动互联?

  【贝尔 迟凯元】大家都在说o2o,但实际上还没有人真的能够解释清楚这个模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o2o如何有效的去结合目前还是行业的一个大难题。

  【新浪家居】家居行业中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是否已有上市计划和打算?

 【贝尔 迟凯元】贝尔会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在不缺少资金的情况下暂时不会上市。

 【新浪家居】您对今年的地板行业市场趋势(增减)有怎样的判断?增减主要集中在哪块?企业拟定的增长目标是多少?

  【贝尔 迟凯元】大品牌降价,小品牌艰难,整个市场情况依然是竞争洗牌的局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