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吊顶安装施工成重点

icon 2015-03-26 09:56:47
icon 0

摘要: 集成吊顶作为大件家装产品,相比沙发、衣柜等大件家具产品来说,后续的装修施工环节对消费者来说很重要,甚至更重要。集成吊顶厂商在将产品销售出去后并为完成所有工作,只有当产品在消费者的天花板上被安装完毕,才算是完成了一些列的工作。如此以来,家装...

  集成吊顶作为大件家装产品,相比沙发、衣柜等大件家具产品来说,后续的装修施工环节对消费者来说很重要,甚至更重要。集成吊顶厂商在将产品销售出去后并为完成所有工作,只有当产品在消费者的天花板上被安装完毕,才算是完成了一些列的工作。如此以来,家装行业与集成吊顶行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家装已逐渐从原来分割型的状态向一体化状态转变,并越来越呈现出标准化特征

  从当前家装发展趋势看,家装已逐渐从原来分割型的状态向一体化状态转变,并越来越呈现出标准化特征。如何理解呢?

  我们知道,家装不同于一般的产品,它不仅囊括了施工、设计、建材、家具等多领域,还涉及中央空调、智能家居、水处理等家居系统,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家装已越来越变成一项智力密集型的服务项目。传统家装公司的业务系统结构可以概括为:装修公司负责营销设计、施工项目分包项目经理管理、材料由业主自选或公司代购、家具电器软装业主后期自购,一个完整的家装工程被切割为若干模块,作为装修主体的业主自是苦不堪言。

  家装需要打通任督二脉,实现家装的产品化,这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我们都知道在当前有着无数痛点的家装行业中,谁能脱颖而出解决客户对家装报价不透明、材料质量没信心、施工品质难保证、装修不省心等一系列问题,谁就具有竞争力。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装修公司通过批量定制及产业链整合为消费者省去大量中间环节,减少消费者与诸多材料商接触所产生的交易成本,去除工程项目转包所带来的成本增加、管理困难、品质难保证等问题,还需要通过切实有效的管理方式规避回扣、返点等行业不良现象。

  的确,家装行业发展至今不规范的因素太多,可以称得上最复杂的消费产品,解决了这些痛点才能实现规范化的发展。今天许多人也都认识到这些问题,但在解决问题的方法上却有许多仅仅停留在加强资源的整合层面,其实,资源整合仅仅只是一个途径,要想切实解决问题,还涉及到一系列的包括组织架构、业务流程、管理 模式的全方位变革。

  如何整合材料、施工人员、服务人员、管理人员、设计人员、家居产品,根据客户户型、风格等形成标准化产品?如何通过材料体系控制,节约成本、杜绝偷工减料?如何监管到位,保证施工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标准化施工?没有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和流程是无法实现的。

  家装企业未来最大的竞争力不是体现在你有多少设计师或施工人员上,也不是你拥有多少特殊的施工专利,而是你能否把复杂的工作和服务流程变成简单化、标准化、数字化、模板化,实现自动运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