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选对床垫睡个好觉

icon 2015-03-27 09:18:43
icon 0

摘要:世界睡眠日刚过,您能经常睡个好觉吗?除去生理和心理因素外,一个好的睡眠与床垫的舒适度息息相关。但买到了好床垫,您还得看看到底睡得对不对哦。

  {世界睡眠日刚过,您能经常睡个好觉吗?除去生理和心理因素外,一个好的睡眠与床垫的舒适度息息相关。但买到了好床垫,您还得看看到底睡得对不对哦。}

  结合性价比考量材料

  众所周知,床垫的价差相当大,从几百元到几万元的床垫市场上皆有,不少床垫动辄上万元。有业内人士表示,价差不仅来源于商品质量,还与消费心理有关,如10万元以上的床垫对细节追求比较极致,价差更多地体现在精选材料、特殊工艺等营造的优越感,满足部分消费者“使用最好产品”的需求。至于普通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即可。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大多是弹簧床垫,弹簧直接承受压力,其重要性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床垫的配饰、乳胶、海绵等不同的材质可起到吸收压力和分部传导压力的作用,直接关系着舒适度。因此,在选择床垫的时候,弹簧、垫层等质量都是选购的关注点。记者了解到,目前独立袋弹簧和开放式弹簧在中高端床垫中应用较多,而床垫的面料和织工也可作为质量的参考因素。

  同品牌勿太纠结身份

  目前多个床垫品牌都有进口和国产身份之分,即便是主要材料相同的床垫,价格也相差甚远。但按照销售员的说法,只是生产厂地不同以及一些细微的差别。不少消费者犯迷糊了,那如果材质相同,到底该选哪个呢?

  业内人士介绍,同品牌同材质的产品如果使用的五金件都相同,其他方面的差别主要就是两地工人的精细程度以及品质管控的要求。一般来说,只要国内能生产,质量差别一般不太大。在品牌材质相同而价差很大的情况下,如果消费者对家居品质要求很高,且能够承受价格,可选择进口床垫,而要求不是特别苛刻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国产产品。至于是否为真进口,大品牌的进口床垫在床头会有详细的出厂说明,即原产地标签,并有该产品的序列号。消费者也可运用这种方法来挑选国内品牌的床垫,如果有详细的出厂说明,在一定程度上能说明其工厂的管理能力。

  小动作挑个适合的床垫

  床垫的软硬程度不一,但业内人士都表示床垫并非越硬越好,而是根据消费者个人的喜好而定。那该怎么选择床垫呢?除了传统的躺一躺之外,其实还可以有些小动作查看床垫是否适合你。

  聚焦康复医疗的高级物理治疗师沈周表示,两个小动作可以帮你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床垫。1.在床上平躺后(不需要枕头),首先感受床垫对颈部、肩部、臀部的支撑力,并侧躺,让家人在旁边看着其脊柱是否有凹陷,如果有凹陷就说明该床垫太软,承托力不够;如果脊柱线呈一条直线,说明承托力是符合需求的。2.平躺在床垫上,双腿上下交替抬起和放下,在运动的时候,让家人查看胯骨处是否晃动得厉害,如果太厉害则不太好。

  另有业内人士建议,还可两个人先后躺上去,感受枕边人上床或者翻动时,床垫的动静对自己有无影响,一般来说好的床垫基本不大受影响。

  沈周还介绍,在睡觉时,枕头的选择也很重要。枕头不宜太硬,也不宜太软,最好枕到肩胛骨,高度以直线为宜。而在睡觉时,如果平时有腰疼的症状,可以采取平躺屈腿,在双腿膝盖下放置一个枕头的方式缓解腰部压力。俯卧对于脊柱和前胸的压力很大,不建议采取这个姿势。正确的姿势能够帮助你睡个好觉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