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很无奈!自备空气净化器来中国

icon 2015-03-27 14:23:50
icon 0

  “我来北京工作两个多月了,一直觉得嗓子发痒、疼,有时还呼吸困难,就像抽烟被呛到了嗓子里。”来自美国纽约的Brody无奈地告诉记者。

  Brody是今年2月初从位于纽约的公司总部被派遣到北京分公司担任技术顾问的,在北京的工作期限为1年。起初他认为嗓子不适是因为初来北京还不适应这里的气候,一个星期后他不得不去医院,被医生告知这是外来人士到北京生活后易患的一种呼吸道炎症,主要表现为咽痒干咳。“我听几个中国同事告诉我说,这叫‘北京咳’,外国人来北京很容易得,离开北京后自然就会好。”

老外很无奈!自备空气净化器来中国

  所谓“北京咳”(BeijingCough),同德里肚(DelhiBelly,一种痢疾性感染,表现为急性腹泻)和罗马烧(RomanFever,一种类似肺炎与疟疾的传染病)一样,是外来人口“水土不服”的一种表现。虽是民间戏言,但是却反应出近年来北京空气质量令人担忧。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康先生告诉记者: “北京对海外游客有72小时免签政策,鼓励大家多在北京游玩,但是这雾霾天气却吓走很多游客,不少海外游客待了半天就觉得嗓子受不了。”而且不仅仅是北京,全国大大小小的很多城市近年来都时常受“雾霾”困扰,“北京咳”已经逐渐演变成“中国咳”。“雾霾”来了怎么办?不少专家都建议应减少户外活动,然而,关门关窗待在家中就绝对安全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老外很无奈!自备空气净化器来中国

  室外不安全,室内更污染!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室内污染列为人类健康十大杀手之一,统计数据标明,一般情况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污染高5-10倍,全球近一半的人处于室内空气严重污染之中。室内空气污染已经引起36%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和15%的气管炎支气管炎,全世界每年有2400万人的死亡与室内PM2.5密切相关。即便是在“十面霾伏”的中国环境下,居民室内PM2.5的超标倍数也同样可能比室外更严重。所以我们不难推断出,实际上闭门不出顶多只是“相对安全”,对防止“雾霾”侵害人体健康起不到根本性的作用。

老外很无奈!自备空气净化器来中国

  室内污染是怎么产生的?

  室内污染主要来源于室内装饰材料及家具的污染、建筑物自身的污染、室外污染物转移到室内、燃烧产物造成的空气污染以及人的其他室内活动产生的污染。室内空气污染物主要是通过呼吸到吸收、皮肤吸收、消化道吸收这三条途径侵入人体造成对健康的危害。通常室内污染物主要包含以下三类:(1)PM2.5——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2)TVOC——引发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臭氧——具有强氧化性,引起呼吸道炎症,可诱发哮喘发作;(3)甲醛——长期吸入会引起头痛、头晕、乏力、感觉障碍、免疫力降低、肝脏损伤。

老外很无奈!自备空气净化器来中国

  三招对抗空气污染

  生活在“雾霾”频发的环境下,室外、室内同样都不安全,那么普通民众,以及像Brody这样不适应国内空气质量的海外人士,应该怎样做才能降低因污染带来的健康威胁呢?Brody告诉记者,他已经咨询过北京几个著名医院的呼吸内科医生,他们的建议汇总来说包含三个方面,一是户外活动一定要随时戴口罩,而且不能是普通的防尘口罩,至少要达到能防护油性悬浮颗粒的口罩,才能起到抵抗雾霾的作用;二是通过饮食调理、含润喉片缓解因空气污染产生的呼吸不适症状。三是室内空气净化,空气净化器的作用是杀菌消毒除烟尘除甲醛,可以有效降低室内空气污染。Brody还向记者透露,他在北京没有买到能让他满意的美国净化器,“我已经让家人从美国寄过来最好的口罩和H&K空气净化器,我想这些东西对我的健康会有帮助。”

  据记者了解,Brody提到的H&K空气净化器,是美国空气净化行业的巨头。自H&K品牌1961年创立以来,经过50余年来的积累与沉淀,H&K从最初为医疗、军工、科研、化工等专业领域提供空气净化设备,到后来开拓民用空气净化产品,以美国市场为核心,逐渐辐射至中北美、欧洲等区域,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关注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H&K已经于近期登陆中国市场,首选渠道是天猫旗舰店,中国消费者上网就能直接购买,并不需要大费周章从美国总部采购。Brody告诉记者:“我也是刚刚得知H&K空气净化器在中国就能买,我打算再买几台送给我的同事们,让他们也体验到美国高科技,在家中健康呼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