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生活创无界”概念作品设计展惊艳亮相“设计上海2015”

icon 2015-03-27 17:35:46
icon 0

摘要:“设计上海2015”将于3月27-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强势来袭。国际时尚设计杂志中文版《诠释TRENDS》携手中国家居著名品牌顾家家居及品牌营造协同设计服务机构“一起设计”,特别策划推出2014-2015跨年原创设计活动“家生活•创无界——...

  “设计上海2015”将于3月27-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强势来袭。国际时尚设计杂志中文版《诠释TRENDS》携手中国家居著名品牌顾家家居及品牌营造协同设计服务机构“一起设计”,特别策划推出2014-2015跨年原创设计活动“家生活•创无界——概念作品设计展”,在“设计上海2015”的古典设计馆2楼(展位号:W2-85)惊艳登场,邀请中国当下最具国际视野的7位建筑、室内、产品设计师及艺术家,共同为中国新生活方式描摹“坐”的审美主张和居住诉求。

 家生活,创无界

  本次概念展的具体主题是遵循可持续理念的客厅家具概念设计,这看似老生常谈的话题,在7位资深设计师的理解下有共性更有差异,从各自角度的自圆其说正是本次展览的企图,和而不同。正如可持续的概念并非仅仅是材料的环保,也需要关注制造和使用方式带来的长久生命力,同时也并非要强调所谓新中式的动机,而是更广义的平常和舒适。这里面应该有回归,也有前瞻,有个人趣味,也有群体取向。故名:“家生活,创无界”。

  原创设计,中国力量

  本次“家生活,创无界”得到了国内著名设计师及艺术家的参与和支持,7位设计师历经2、3个月的创作,期间经历了春节假期工厂放假,以及其他各种突发状况,作品终于得以亮相,与“设计上海”的众多国际顶级设计作品一起,为业界与公众奉上一场期盼已久的饕餮设计盛宴。大隐设计集团董事长、当代艺术收藏家、跨界策展人谭精忠先生带来《可居室之设艺之间》的作品,这件作品也是谭先生从室内设计师第一次跨界做艺术品的转型之作,作品需要观者的参与及互动,也是一件洞察人性的有趣实验。方振华设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方振华先生创作的《浮梦》是一把浮在空中可以做梦发呆的椅子,为设计师而创作,为头脑做SPA。北京集美组执行总裁、创意总监梁建国先生用废旧的木材边角料创作的《倚山》想打破大家对沙发的理解,既是沙发又是一个装置艺术,是可以用的艺术品。上海一起设计机构创办人侯正光先生创作的《舒福sofat》,用中国传统竹椅子的做法结合好似一床棉被的坐垫靠垫,以这样的沙发挖掘了人们心底最真实的记忆,就是舒服温暖的家的记忆。著名原创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女士创作了一款表达爱意的沙发《依偎》,希望情侣们不仅是身体的依偎更是心灵的依偎,想用这款产品给一些正在爱的旅途上颠簸和徘徊的人做一个爱的示范,成为爱的港湾。柏仁国际联合设计总经理杜柏均先生用稻梗编织的草绳为沙发表面的装饰材料,创作出名为“情浸山水“的作品,以环保的心态和环保的行动作为抛砖引玉。职业艺术家孙文涛先生创作了一款以足球重新组合呈现的《此时无声》,可以让大人和小孩在沙发上一同玩耍,并且这是一个现成商品的再利用,让足球有了新的功能。

  “设计上海”,中国最成功的全新设计展会

  “设计上海”是全球领先的推广及展示国内外顶级设计师最新创作作品的交流平台,全球知名设计品牌及设计师参展,如Bally、Moroso、Vitra、Magis、Richard Brendon、David Gill、André Fu、Foscarini、Hay、Ibride、Fritz Hansen 等,今年设有限量、当代、古典三个主题展馆,预计展出300个国际品牌,吸引6万人次观众。

  关于《诠释TRENDS》

  《诠释TRENDS》杂志是一本具有国际视野的设计类杂志,具有30年全球办刊经验,发行遍布美国、香港、新加坡等80个国家及地区。杂志倡导时尚设计,以近距离观察设计业界、动态及深度人物报道为主,含括建筑、室内、产品、平面、时尚等多方面资讯内容,引导与全球同步的品质化生活方式,致力于推动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发展。

  关于展览信息

  展览地点:上海展览中心(延安中路1000号)

  展览时间:2015年3月27-30日(27日10:00-21:00,28-30日10:00-18:00)

  展位号:w2-85

  参展艺术家及设计师

  谭精忠  方振华  梁建国  侯正光  赖亚楠  杜柏均  孙文涛

  主    办:《诠释TRENDS》

  协    办:一起设计、上海大慧广告

  赞助单位:顾家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