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洲装饰董事长 李泰岩:装饰公司建厂或大店将是死路一条

icon 2015-03-27 18:16:13
icon 0

摘要:为进一步扩大与台湾装饰行业之间的横向交流,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组建“中国家装行业优秀品牌企业海峡两岸交流访问团”,对台北优秀家装企业进行探访。元洲装饰董事长李泰岩认为,电商很热,去年下半年所谓电商元年,资本一下就进来了。去年下半年,家装...

    为进一步扩大与台湾装饰行业之间的横向交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组建“中国家装行业优秀品牌企业海峡两岸交流访问团”,对台北优秀家装企业进行探访。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北京元洲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泰岩
北京元洲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泰岩

    在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论坛上,元洲装饰董事长李泰岩说,电商很热,去年下半年所谓电商元年,资本一下就进来了。去年下半年,家装稍有模式,就感觉不错;今年上半年,大家又以为电商不太可行。

    电商主要有几个模式,一是电商,土巴兔拿两个亿美元进入垂直电商;另外还有服务商模式,基本上都在低端、出租房、第一套房等低价装修,自住房会少,用最便宜的东西、最短的时间、最少的人工完成装修。第二种模式主要是因为中国现在的地产模式造成的。集合住宅导致集体装修,在这种情况下,装修电商迅速发展。在未来,将由20%的个装和80%的地产商装修完成。去掉中间环节,可以进一步提高效率的装修电商的存在,只是因为现阶段的趋势造成的,未来发展一定是地产商或者跟地产商配套精装公司完成的装修。精装公司的背后是地产商,他的存在是地产商的另一种形式的存在。

    但是,这个还有相当长的阶段,未来的趋势一定是这样的。将来第一套房会有这样的可能占80%的份额,改善房的装修则是那20%。如果想做产值,可以向精装方向来做。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不是解决问题的本质,服务的效率水平仍然很重要。

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趋势论坛
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趋势论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