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掘金之路不好走 衣柜企业发展且行且珍惜

icon 2015-03-30 10:43:15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当下电商已经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不仅各行各业企业家在谈,国家领导人也在谈。以衣柜行业为例,近年来不少衣柜品牌纷纷走上了电商掘金之路,不过,由于受行业特殊性的影响,衣柜企业通向成功尚需时日。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当下电商已经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不仅各行各业企业家在谈,国家领导人也在谈。以衣柜行业为例,近年来不少衣柜品牌纷纷走上了电商掘金之路,不过,由于受行业特殊性的影响,衣柜企业通向成功尚需时日。

  衣柜电商发展之路不好走

  衣柜作为大件耐消用品,若仅仅只靠网上几张图片就下决定购买的网购客毕竟占少数,并且作为向来注重用户体验度,强调眼见为实、强调生活性的商品,网络原本所具有的消费优势也就显得薄弱了,即使图片和网页做得再好看也打消不了消费者对这类商品的疑虑,就算能够形成消费的冲动,售后等一系列问题又是摆在面前最大的障碍。

  的确,电商虽好却不一定适合自身的发展,很多企业会认为线上经营会比实体经营减少很多花销,但据行业内有关人士计算发现,如果考虑整体物流、管理等综合成本,目前多数线上平台的运营成本甚至比线下高出10到15个百分点。当然,这里牵涉到一些有关“机会成本”所带来的花费,但从这个计算中可以发现线上经营绝对不会就比实体经营来得容易。

  诸多难题等待衣柜企业去解决

  目前电子商务行业还未真正成熟,在竞争中还存在许多乱象,相关行业规范及标准也尚未确立,难免会发生无序竞争、甚至恶性竞争等波及整个行业未来发展的问题。传统衣柜生产商初入网络,对于网购用户的消费习惯并不了解,如何吸引流量、如何陈列产品图片、如何对店小二进行培训、如何将网上订单平稳地转化为生产,都是在探索中前行。

  此外,对于传统的衣柜生产商来说,面临着如何将网络订单与工厂生产结合起来、如何重新规划经销网络、如何了解并服务好网购用户等诸多难题。总之,面对如此汹涌的电子商务浪潮,衣柜企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能让线上与线下形成优势互补,将两方的长处尽可能地发挥到最大,同时尽量减少一方对另一方的影响,形成明显的差异化经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