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尔居黄德明:整装订制是未来家装流行趋势

icon 2015-03-30 19:18:47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30日,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酒店用品提供商聚集于此,展开交流、洽谈业务,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富尔居家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德明。

  2015年3月30日,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酒店用品提供商聚集于此,展开交流、洽谈业务,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富尔居家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德明。

富尔居黄德明:整装订制是未来家装流行趋势
富尔居家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德明接受采访

 

 新浪家居:参加本次酒店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富尔居黄德明:我们参展有两大目的,第一是扩大知名度;第二是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也就是加盟商和代理商。我们注意到,很多设计师以及材料供应商都会来观展,也希望借此机会来认识和接触更多建材业同行。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展会目的之一是提高知名度,那带来了什么产品参展,有什么亮点?

  富尔居黄德明:因为展位场地有限,我们只带来了一款产品,这款产品有几大亮点,首先产品使用的是环保水性漆以及染色木皮,产品的色泽并非涂刷上去的,而是经过高温蒸煮,将颜色渗透到木纤维中去,这样就保证了产品永不褪色;此外,该款产品还采用了欧洲环保工艺激光镭射拼花,能形成自然图案,并且风格多样。

  新浪家居:您刚提到本次参展一大目的是招商,那是全国全面铺开还是会集中在一些重点区域?

  富尔居黄德明:我们的重点区域还是在长江三角洲,但随着互联网的完善,未来的业务还是会着眼于全国,我们正在研发相关软件,未来可实现借助互联网,做到互通互联。

 新浪家居:您刚提到希望通过参展结交一些新的设计师,那设计师和富尔居的关系如何定位?

  富尔居黄德明:富尔居和设计师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合作关系,设计师有自己擅长方面,而在空间设计,力学、人体工程学的把握上我们富尔居会更专业一些。我们可以实现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将抽象的想法变成实实在在的产品。我们会经常和一些家装公司设计师、独立设计师交流,沟通下来发现,设计师群体很需要富尔居这类企业的帮助,因此我们的定位所有调整,将生产型企业变成服务生产性企业,而行业中资深的服务性生产企业并不多。

  新浪家居:富尔居家具开业初期,以其高起点开发、制造了欧美高档古典系列家具,当前的产品类别是否有扩充?

  富尔居黄德明:富尔居成立将近十年,这十年里,我们的主营业务是OEM贴牌,随着国内市场空间越来越大,消费能力逐步增长,近几年我们将重心开始转向国内市场。当前的富尔居国内市场业务主要分为两块,一是民用别墅,主要集中在整装订制,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别墅客户群体越来越大,而这部分客户已经不满足原来那些东平西凑的风格设计,而更需要更完善、整体的设计,而国内很多软装设计师数量也在快速增长,他们中有很多都经历过海外设计文化的熏陶,在产品的整体搭配和设计上专业度很好,在这两个因素的催化下,整装行业就此产生了。整装订制是以服务为首,不同的客户群体的文化背景、审美都不一样,因此要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产品,这就需要专业的团队去配合。

 新浪家居:您刚提到,富尔居当前业务涵盖了家装和工装版块,目前所占比分别是多少?

  富尔居黄德明:目前OEM、家装和工装三个业务占比差不多,未来OEM会缩减,家装这部分占比会变大。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当前别墅业主在选购家具时,最关注那些方面?

  富尔居黄德明:别墅群体文化层次普遍较高,对健康的关注很多,在订制产品是最首要考虑的要素是绿色环保,设计紧随其后,最后是产品质量。酒店工程关注点和别墅装修差不多,都是把绿色环保看得最重。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整体订制这块市场前景?

  富尔居黄德明:大型企业大都是标准化生产,适合水化批量订单,很难讲个性化产品的订制深耕得这么细,所以这方面我们富尔居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也有足够的市场空间让我们去开拓,未来这块业务我们会围以长江三角洲为中心继续扩大业务范围。

  工装方面市场前景也很好,当前新开酒店数量很多,而且很多酒店已进入二次改造阶段,并且过去单一的设计风格传统已经打破,单家酒店也呈现出风格多样化趋势,一家500个房间的酒店,也会打造出6、7种设计风格来满足不同顾客需求。目前我们在改造的上海华庭宾馆,就呈现出风格多样化特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