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多项国标亮相 甲醛释放限值更严格

icon 2015-03-31 09:49:18
icon 0

摘要:在选购建材、家具等产品时,提前了解国标内容能够很好地避免落入消费陷阱。近期,多项国家标准亮相或进入修订阶段,消费者不妨多加关注。

  在选购建材、家具等产品时,提前了解国标内容能够很好地避免落入消费陷阱。近期,多项国家标准亮相或进入修订阶段,消费者不妨多加关注。

  甲醛释放限值更严格

  名为《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国家标准,是消费者选购板式家具等产品最好的“防身利器”。据了解,新国标目前已经进入报批阶段,且为强制性国家标准。

  专家分析,新国标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内容主要包括:规定了不同产品种类的甲醛释放限量值的试验方法,并根据甲醛的释放量将产品分为E1、E2两个等级。其中,E1级可直接用于室内,E2级必须经饰面处理后方可用于室内。

  水龙头有了新标准

  《陶瓷片密封水嘴》的新国标于2014年12月1日实施。消费者今后购买水龙头,不仅可以按照国标拷问商家所售产品是否存在金属污染问题,还可以依据国标查看水龙头的节水性能、使用质量。其中,新标准对水龙头的金属污染物析出量作出限定,对铅、锑、砷、钡等17种金属析出物也有要求。

 儿童家具标准更丰富

  2012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2014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国标《游戏围栏及类似用途童床的安全要求》,对儿童床的结构、强度、警告标志、安装使用说明和有毒有害物质等重要信息均作出详细规定。这项新国标,也成为“妈妈消费团”最为关注的内容。

  该国标的强制性内容中,对材料中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作出限定。根据这些内容,如果所购家具产品不符合其中要求,消费者可以以此维护自己的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