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家具频遭召回 需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icon 2015-03-31 10:10:44
icon 0

摘要: 近期,我国家具出口产品频繁遭到召回,产品质量不合格成为主要原因。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我国家具企业应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出口家具频遭召回 需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出口家具遭频召回

  近期,我国家具出口产品频繁遭到召回,产品质量不合格成为主要原因。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我国家具企业应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我国家具出口产品频繁遭到召回,产品质量不合格成为被召回的主要原因。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我国家具企业应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在生产研发过程中严守质量关,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出口家具产品频遭召回

  记者了解到,1月14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NPD家具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餐桌椅实施自愿性召回。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名称是餐桌椅,SKU编码为428136-CS-C或428136-GS-C,宽约为20英寸,高度约为36英寸。其于2014年7月~11月在美国销售,售价约为200美元。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在美国的销售数量约为250把。召回原因为,餐桌椅断裂导致消费者跌落受伤。CPSC接到4起事故报告,但无人员伤亡的事故报告。为此,CPSC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与NPD家具公司联系,以便获得全额退款。

  据媒体报道,1月21日,加拿大卫生部、加拿大LearningCurve公司宣布继续对中国产儿童座椅实施自愿性召回。此次被召回的产品是VIAI470C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商品型号、货号、生产日期代码以及“LearningCurve”的单词均印在椅背的标签上,品牌名称“TheFirstYears”印在安全座椅的遮阳板上,品牌名称“Lamaze”印在安全座椅的前方。目前,仅有用于旅行的VIAI470C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被实施召回,而该型号的儿童推车未受到影响。

  召回原因为,加拿大运输部的测试显示,这些产品不符合当前碰撞对头部和胸部损伤的限定标准,使消费者有受伤险。此次被召回的产品于2011年6月~2014年3月在加拿大市场销售,合计销售数量为6117件。截至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加拿大LearningCurve公司尚未收到事故报告。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此外,2月5日,CPSC和Mima公司联合宣布对中国产高脚椅实施自愿性召回。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名称是Mima三合一高脚椅,当高脚椅被调至最高位置时,高度约为3英尺。品牌标志Mima位于高脚椅底座上。其于2014年2月~9月在美国销售,售价约为500美元。

  此次被召回的产品在美国的销售数量约为1470把。召回原因为,座椅松动导致消费者有跌落风险。截至目前,Mima公司接到14起座椅松动的事故报告,目前暂无人员伤亡事故报告。为此,CPSC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与Mima公司联系免费更换或全额退款。

  出口企业应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家具出口产品质量不合格成为被频繁召回的主要原因。未来,我国家具企业应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在生产研发过程中严守质量关,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具企业须明确认识自己所处行业及行业出口市场的特点,以生产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产品为主要目标。家具出口企业应摆脱厚重的制造,以工艺求发展;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力争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此外,家具出口企业应重视对原辅材料的检验检测,严格落实合格供方评定程序,选择“绿色供应商”,完善溯源管理体系。尤其关注甲醛、重金属等质量安全项目的强制性要求,严格按照进口国法规要求采购木材及木制品等原料,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