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家具展抢搭“义新欧” “一带一路”上“机”情无限

icon 2015-03-31 15:47:10
icon 0

  日前,国家发改委与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名为《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一带一路”规划。东西方小商品最繁忙的义乌早已闻风而动,“义新欧”专列成功发车意味着义乌将作为丝路经济带的龙头和新丝绸之路的起点,肩负起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使命。而义乌家具展“近水楼台先得月”,抢搭“义新欧”专列,致力于将中国家具制造带向全世界!

义乌家具展抢搭“义新欧” “一带一路”上“机”情无限

义乌家具展抢搭“义新欧” “一带一路”上“机”情无限

  定位为国际家具外贸交易平台的“新秀”展会,义乌国际家具展十分看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巨大市场前景,积极关注浙江政府“一带一路”建设动向。浙江目前陆路有“义新欧”专列,海路有宁波-舟山港两大港口,义乌、宁波两地及相关贸易公司已率先发力,积极推进沿海港口、义乌国际陆港的整合与建设,加强江海联运、海陆联运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行常态化。置身于如此利好的大环境下,义乌家具展自然不会置身事外,而是积极参与其中,期望借此次机遇,带着满怀热情引领中国家具也搭上这趟政策红利的“快车”。

    “一带一路”下诞生的“义新欧”班列进入运行常态化,义乌家具展作为浙江乃至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如此多家具出口国资源与便捷渠道的家具进出口交易平台,自然是头号受益者之一。据了解,即将于5月份盛装亮相的第三届义乌家具展,将一改以往借助第三平台寻求外贸采购商的做法,借道“义新欧”,积极与义乌市政府合作,亲力亲为将大批采购意愿强烈、成交率高的国际家具采购商引流到展会中。     

    另外,义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战略性商品源头和平台,“一带一路”将提振义乌战略地位、助力战略商品走向全球,而家具正是战略性商品之一。“义新欧”不仅仅定位在义乌,而是服务于整个长三角乃至全国。因此,除了义乌及其周边的家具制造企业可以借助这趟目前世界上线路最长、途经国家最多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将自己的家具产品带给全世界的消费者,长三角等全国各地的家具制造商也可以出口产品集聚到义乌,搭上这辆“钱”景无限的顺风车,而囊尽国际采购资源、进出口运输资源、政策利好资源等的义乌家具展显然是不二的选择!


义乌家具展抢搭“义新欧” “一带一路”上“机”情无限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鸟瞰图

  
    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有来有往,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具产品走向世界,而来自欧洲和中亚国家的商品,也可以通过“义新欧”进入义乌,然后通过义乌家具展的平台,送达全国各地,这是“多赢”,既帮助了沿线发展中国家打入中国市场的中小企业,又提升了中国家具出口市场,更助推了义乌及义乌家具展的转型升级。据了解,目前“义新欧”的班列是一个月一趟,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展开,预计到今年底可以增加到一星期一趟,并加快在铁路沿线布点,推动包括家具在内的中国制造的贸易量快速提升。借势这股强烈且必将持久的利好政策,第三届义乌国际家具展定然实现新的跨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