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端家具品牌再“升华” Baker上海外滩源旗舰店首映

icon 2015-03-31 18:22:13
icon 0

摘要:  近日,世界奢华家具品牌Baker上海旗舰店在外滩慎昌洋行(圆明园路43号)首映。当晚,Baker全球销售副总裁Brett Beadleson先生将授权牌交予上海合作伙伴“上海奕居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蓝(Helen Li)女士,标志着B...

  近日,世界奢华家具品牌Baker上海旗舰店在外滩慎昌洋行(圆明园路43号)首映。当晚,Baker全球销售副总裁Brett Beadleson先生将授权牌交予上海合作伙伴“上海奕居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蓝(Helen Li)女士,标志着Baker上海旗舰展厅正式揭幕,Baker全球市场总监Alexis Hiller女士也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新浪家居 赵娜报道)

国际高端家具品牌再“升华” Baker上海外滩源旗舰店首映
Baker上海外滩源旗舰店内部实景图1

  当国内家具品牌正热衷于O2O模式的创新,越来越多进驻中国的国际高端家居品牌,反而更注重升级高端体验式的旗舰店,以此塑造高端品牌的形象,从意大利SAVIOFIRMINO产品全面登录中国,到FFDM美式精制家具的北京旗舰店开幕,一场中国高端家具消费领域集中在高端品牌形象展示方面的品牌升级战在所难免。Baker本次将旗舰店进驻到上海外滩,这一举动无疑将为国内高端家居领域带来耳目一新的升级,同时也使顶级家具领域的竞争格局更加多元与白热化。

  目前,国际上知名的高端家具品牌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出自传统的家具制造商,大都具有悠久历史,多则百年,少则半个世纪,以手工制作和精雕细刻打磨百年品牌。另一类则是近年来“捞过界”的时尚大牌群体,其中1984年便闯入家居领域的意大利品牌Fendi资格最老。而Baker无疑属于前者。本次位于上海外滩全新的Baker旗舰店展示了Baker品牌深厚的产品功力。旗舰店内陈列着旗下众位设计师系列的经典作品,从简约雅致的Thomas Pheasant系列,实用思辨的Bill Sofield系列以及热情创新的Laura Kirar系列,过渡到浪漫风情的Jacques Garcia系列和优雅柔美的Barbara Barry系列,再到古今交融的Michael Smith系列和雍容华贵的Stately Homes古堡系列。不仅如此,这家店面在将Baker这家传统的高端家具制造商“移植”到中国内地的时候,也进行了一些适度的本土化改良。如巧妙的将本地的文化融入到了Baker的产品当中,现场的艺术品、装饰品包括摆放的特点以及墙纸的选择,都包含了很多中国元素和上海元素。

  对于本次选择在上海外滩开店,Baker全球销售副总裁Brett Beadleson先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出了两个主要的原因:“外滩是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很多上海的老建筑如银行等都汇聚在外滩区域。从殖民地文化开始,外滩一直是一个很有历史质感的区域,这与我们Baker 125年的历史非常契合。其次,Baker致力于为高端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至于怎样接触到这些高端客户,首先我们会选择对的地方,比如选择外滩作为新的旗舰展厅。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来上海做家具,而是要把Baker的品牌进行升华,重新把这个品牌推向市场。”

国际高端家具品牌再“升华” Baker上海外滩源旗舰店首映
Baker上海外滩源旗舰店内部实景图2

  Brett Beadleson所说的对于品牌的“升华”,除了将旗舰店选址在了上海外滩这个“近现代上海城市生长发展的摇篮”的地方,还在于Baker家具在这家旗舰店中,为上海追求高端奢侈家具的顾客进行了全新的产品混搭组合与体验升级,很多Baker经典的古典系列在这种全新的混搭中显得更现代化、更年轻化。甚至是Baker闻名世界的,比较传统的古堡系列,也巧妙地与其他产品系列混搭,使其整体显得更加现代化,在设计方面独具特色。除此之外,作为百年品牌,Baker拥有极为丰富的产品线,包含了现代设计与古典设计等迥异风格,能够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多元组合。

  近几年来,国外高端家具品牌在国内的旗舰店面越发来势汹涌,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看到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多名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目前的高端家具消费能力,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首当其冲的原因是,随着中国富裕人群的年轻化和消费意识的转变,越来越多高端客户的选择不再局限于珠宝、名表等“外奢侈”或称“炫耀性消费”,而是更加注重生活品质,愿意将更多的精力和资金投入到注重文化内涵的家庭装饰中,高端家具便成为越来越多中国财富人群向往追求的一种上流阶层的家居生活方式,一种看似低调奢华、其实仍在于内心满足和希望得到他人认可的“内奢侈”。

  据了解,美国Baker家具1890年由SIEBE BAKER创办,距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Baker家具的设计概念来自古典城堡建筑,一个多世纪以来,她始终是杰出设计的代表,她的精髓是其对于eye(鉴赏力)和hand(手工艺)的极致表达,每一件单品皆以极尽精美的手工雕刻、镀金和镶嵌细工著称,是历届美国总统和丹麦王妃等众多名流的专宠。在美国富豪杂志《Robb Report》的“Best of the Best”榜单上,Baker被评为“奢侈家具之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