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H股草拟上市资料公开 开启香港上市之路

icon 2015-04-03 14:01:35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建材流通卖场,红星美凯龙的上市之路备受关注,而前些时候,红星放弃A股上市申请转向H股上市的消息也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但始终未得到红星美凯龙方出面答复,然而,随着4月1号红星美凯龙草拟版本的上市申请资料在某权威港股资料公示网...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建材流通卖场,红星美凯龙的上市之路备受关注,而前些时候,红星放弃A股上市申请转向H股上市的消息也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但始终未得到红星美凯龙方出面答复,然而,随着4月1号红星美凯龙草拟版本的上市申请资料在某权威港股资料公示网站上刊发,红星赴港上市之事终于成埃落定。在草拟版本的上市申请资料上并为显示本次上市的募资金额,但据传,募资规模将达5亿至10亿美元。

  无独有偶,红星放弃A股上市申请并非首例,万达商业也在向A股IPO申请被中国证监会“中止审核”后,于去年年底成功登陆H股。

红星美凯龙H股草拟上市资料公开 开启香港上市之路
红星美凯龙H股草拟上市资料公开 赴港上市尘埃落定

  上市之路并不平坦

  早在2007年,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就透露出红星将在之后的两三年之内登录A股市场。五年后,也就是2012年12月,红星美凯龙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申请于12月28日被正式受理,在审核期间,红星美凯龙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询问,然而经过漫长的等待,红星的上市申请但始终未进入“已反馈”阶断。考虑到“事业发展和融资计划,以及等候中国证监会审核的A股上市申请数量”,红星美凯龙最终决定寻求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5年1月,A股上市申请的状态由“已受理”变为“中止“。两个月后,也就是今年的3月23日,红星美凯龙向证监会申请撤回A股上市申请,并于3月27日,收到中止A股上市申请的正式通知。

  地产业务不在招股范畴

  上市资料中显示,红星美凯龙上市资金将用于新商场的筹建;投资或收购中国其他家具装饰及沿家具零售商及沿家居装饰价值链拓展至的新领域中的其他市场参与者;现有债项进行再融资;电子商务业务及信息技术系统的开发;营运资金或其他一般公司用途。而红星地产却不在其中,查经资料发现,红星美凯龙于2011年10月至2011年12月期间将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公司所持有的股本权益处置给了上海红星美凯龙投资有限公司和其指定附属公司,以及其它独立第三方。(新浪家居周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