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气净化器怎样选?

icon 2015-04-07 10:14:43
icon 0

摘要: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空气净化器种类多多,大部分消费者最关注的是“PM2.5净化率”和“甲醛净化率”。其实这两个指标主要靠企业自身的描述来展现,找不到对应的相关标准。那该怎么挑选,看什么指标来体现空气净化器的功能?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空气净化器种类多多,大部分消费者最关注的是“PM2.5净化率”和“甲醛净化率”。其实这两个指标主要靠企业自身的描述来展现,找不到对应的相关标准。那该怎么挑选,看什么指标来体现空气净化器的功能?

  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业人士介绍,根据其工作原理,空气净化器可分为被动吸附过滤式和主动释放式,被动吸附过滤式是用风扇将空气抽入机器,通过内置的滤网过滤空气。多采用HEPA网、活性炭、高压静电吸附等;而主动释放式则是利用负氧离子作为净化因子,利用其弥散性特性处理净化空气;或者是两者组合,像意大利骤风空气净化器就有被动净化加主动净化双重模式,用双电压静电电离吸附,既不用换芯,也避免了主动释放式的臭氧浓度超标问题。

  CADR

  无论选择哪类,都要先看一个主要指标,就是CADR这个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率指标。净化效率数值越大,则表示净化机的净化效能越高。不过要注意商品使用的单位是小时还是分钟,美国家电制造商采用的标准是CFM(立方英尺/分钟),而国内大多数商家标示的单位是立方米/小时。

  高效过滤的空气净化器必须保证室内空气达到一定的换气次数,国际通用的标准为循环5次/小时,才能使室内空气质量达到洁净标准,而吸烟的房屋循环次数应达到10次/小时。

  计算公式

  用房屋面积计算需要多大的空气净化器

  房屋的面积×房屋的高度=房屋的立方体积×5÷0.7(为降低噪音,要保证净化器运行在中低挡风速)=房间实际需要空气净化器的最大出风量(立方米/小时)

  HEPA

  这个是滤网的过滤标准,过滤吸收化学烟雾、细菌、尘埃微粒及花粉,经空气净化器过滤后,空气中就没有这些污染物。但只能滤除悬浮微粒,无法滤除有害气体。此类空气净化器的出风量一般不会太大,适用于面积小的房间。使用时要注意及时更换滤网,否则净化效果会打折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