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之优时吉博罗:产品和服务是制胜法宝

icon 2015-04-07 10:29:16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31日,世界石膏板隔墙与吊顶系统、矿棉天花系统、金属龙骨、嵌缝膏、高性能板材及配件等业务领域的龙头企业优时吉博罗正式宣布,将其拥有Sheetrock®品牌技术的顶诺石膏板引入中国。在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之时,...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2015年3月31日,世界石膏板隔墙与吊顶系统、矿棉天花系统、金属龙骨、嵌缝膏、高性能板材及配件等业务领域的龙头企业优时吉博罗正式宣布,将其拥有Sheetrock®品牌技术的顶诺石膏板引入中国。在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之时,优时吉博罗这一重大举动又意味着什么?

  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优时吉博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康平先生。以他在建筑建材行业丰富的经验,康平先生就优时吉博罗关注创新、环保以及走高端市场路线来开拓中国建材市场的蓝海战略,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真言之优时吉博罗:产品和服务是制胜法宝新浪家居“真言2015”之优时吉博罗康平

  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造就可持续发展

  曾为迪拜哈法利塔、深圳平安大厦、上海迪斯尼乐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优时吉博罗,又参与了上海中心项目的合作。在中国有五家工厂、产能1.55亿平方米位居中国第二的优时吉博罗一直以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专业的技术水准、以及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占据高端建材行业领头羊的位置。

  优时吉博罗的品牌承诺和企业口号是‘源自您的灵感与创新’,他们遵循倾听、学习和研制这三部曲,为客户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并且保证质量的稳定性和外观,力争为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最大化。

  当康平回答优时吉博罗的市场雄心时,他说:“我们公司在中国战略的重点不在市场份额的排名上。我们更关注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优先考虑安全、环保、创新,这是我领导企业的目标。”

 只在中高端市场竞争

  康平介绍,中国仍有巨大的低端建材市场,但高端产品也瓜分了20%的市场份额,而其销售额因为高端产品的定价高昂更是不容忽视。虽然优时吉博罗的价格比同行业的平均水平高几成,但康平对于竞争却信心满满。以优时吉博罗新推出的顶诺石膏板为例,板的强度、施工便利性、品质都是市场上普通产品难以相匹敌的。

  “能买我们产品的客户不会把我们的产品与一般产品比较,他们只会将优时吉博罗同其他高端产品厂家比较。把普通产品与优时吉博罗作比较,等于是把摩托车和保时捷作比较。”

  康平看待中国房地产业增速放缓对建材行业的影响时认为,二次装修项目是优时吉博罗业务的一个新来源。改善型房产项目有建材由低端向高端升级的需求,这也正是优时吉博罗的契机。除了高端住宅需求之外,优时吉博罗更多的业务重心是在商业用途的建造项目上,例如酒店、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电影院等等。业务构成高端化,这也是优时吉博罗在经济新常态下未受到房地产业增速放缓影响的原因。

  “互联网+”对于建材行业影响不大,关注科技与创新是关键

  相比家电等行业,建材行业在互联网方面是滞后的。建材行业从售前、制定整体方案、安装到售后服务的商业模式不利于建材企业大搞电子商务。相对需要更多专业知识辅助的建材客户即使在能网上买到建材产品时,也会来门店或者致电询问产品相关情况。

  康平认为,建材行业的客户现阶段还没准备好投身“互联网+”的时代,但在若干年后,条件相对成熟时,石膏板、水泥板等产品也不妨尝试“互联网+”的模式迎合客户的需求。

  更关注创新、使石膏板更轻、更环保、安装更安全、操作更方便、防火防潮功能更强、能系统性解决客户问题,是这个行业的趋势。做到以上,就使石膏板吊顶隔墙更节省工期又保证质量,这便是技术层面的节能环保。而优时吉博罗的顶诺石膏板便是在引领趋势。(文/新浪家居 张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