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品质再升级 蘑菇装修第二次工长集中培训

icon 2015-04-07 13:23:25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初,蘑菇装修为备战首批30户装修开工,召集工长进行专业培训,培训主要强调蘑菇装修的施工规范及标准。

  2015年3月初,蘑菇装修为备战首批30户装修开工,召集工长进行专业培训,培训主要强调蘑菇装修的施工规范及标准。据了解,培训是为了提高施工质量,确保为业主提供最好的装修体验和居家环境。

  距离首次工长集中培训至今,已有1个月时间。在此期间,蘑菇装修首批30户业主家已陆续开工。为了深化施工细节,将服务和质量再次升级,3月30日早上,蘑菇装修进行了第二次工长集中培训。

  工地像“家”一样整洁 

服务品质再升级 蘑菇装修第二次工长集中培训

  装修工地因材料进场、施工等原因,一般都会较为凌乱。蘑菇装修却要求工长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有序的将各类材料区分并按区域放置,多余的材料也要及时撤离。“这样做是为了杜绝施工材料的交叉污染,减少空间的浪费。”蘑菇装修工长说,同时,工人每天都必须清扫施工现场,保持工地干净明亮。“我们要求从施工进场到向业主交房,都要保证室内整洁。”工长说蘑菇装修工人严格执行此项优质化的管理制度。 

  培训过程中,蘑菇装修的工程部负责人通过近期施工案例展示,对一些施工现场环境提出了重点表扬,并明确指出:“蘑菇装修要将施工细节不断优化,不仅仅是按照标准去执行,而是要超越标准,将工地当做自己家一样收拾干净,让业主看到我们蘑菇装修就是与众不同。”

  在重视施工环境的同时,蘑菇装修也很注重施工流程中的各项细节,为的是超出业主的期望。

  材料验收前置

服务品质再升级 蘑菇装修第二次工长集中培训

  近期,西安频繁降雨,天气潮湿难免会导致有些材料受潮,这对后期的装修施工有可能会造成影响。例如木材、板材、石膏板等,这些材料都比较容易吸收水分,待材料中的水分挥发后,易开裂变形,还会影响质量。

  蘑菇装修针对这一现象,要求项目监理及工长提前对材料进行验收,一旦发现受潮等情况,立即与供应商联系调换。这就避免了后期与业主交底过程中发现问题,再处理时就会耽误时间。“蘑菇装修是真正做到为业主节省时间。”蘑菇装修工长表示。

  同时,根据不同的季节及气候,装修施工应该注意的细节,蘑菇装修施工负责人也在培训中做了详细讲解。据介绍,进入夏季,高温、干燥等气候容易导致墙砖脱落,油漆干燥过快、易开裂,木材含水率过低,一旦受潮即膨胀,尤其是地板,极易起拱等现象。对此,蘑菇装修要求工长要有预防措施,如贴墙砖、地砖前,一定要使墙体湿润,墙砖、地砖的浸泡时间要长,铺贴后要洒水保养,太阳光能直射到的墙体须遮阳;油漆后须遮阳,防止干燥过快而开裂,油漆中挥发剂的量不宜过多,乳胶漆中的掺水量也要适中,以免降低遮盖力和黏结度;木材不宜放在太阳下暴晒,避免胶水、黏结剂等在太阳下直晒而挥发、失败 。

  “实用”比美观更重要

  装修过程中,蘑菇装修业主高女士为了让墙面看起来更美观,要求将电视背景墙上的两个电线盒距离调小,因为这样就可以用电视遮挡住电线盒。而根据蘑菇装修的施工规范,强弱电线的间距一定要在30cm以上。所以,针对这种情况蘑菇装修就会从安全使用的角度跟业主解释不能做的原因。

  “强电一般是指交流电电压在24V以上的动力电与照明电;而弱电包括网线,电话线,电视线,音频线等等的电磁信号。若将距离减少,必定会造成线路之间的干扰,导致信号不稳定。”蘑菇装修工长表示,针对以上情况,蘑菇装修工人会在不破坏装修原则的同时,根据业主家的户型布局精心设计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保证安全又美丽。

  蘑菇装修的本次培训不仅是学习的过程,同时也给各位工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大家在培训中更加意识到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性。至此,蘑菇装修决定每周安排工长集体培训,提升团队服务意识,实现细节化施工管理,从每个工长做起,从每个细节着手,确保给每一位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