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企远离“弊病”谋发展,定期“体检”成必需

icon 2015-04-08 16:52:52
icon 0

  “定期的体检,远离亚健康,是健康的保值。对人如此,对门品牌亦需如此。”这是近年来在各大行业峰会上都能引起众多企业高度重视的话题。

  据专业人士分析,在各品牌潜在威胁还没有任何症状前,通过专业手段和方法对品牌进行系统的检查,预防各种“品牌危机”的发生就是品牌体检。在门行业,知道要定期体检的企业不在少数,但真正注重体检、坚持自省的就只有个别自律性较好的企业才能做到。

  “品牌是一个门企最宝贵的资产。定期开展体检,能在早期发现、减少品牌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威胁,控制风险范围,保证品牌良性发展。”品牌体检的意义用归纳起来,有下面三点:

  1.经过体检,企业能及时发现品牌潜在的威胁及原因,并能做好有效的处理,避免让隐患成为伤害品牌发展的利器。

  2.企业通过定期体检,能帮助经营者客观地分析品牌发展过程的每个步骤,避免盲目经营。

  3.企业经过体检后,能协助经营者作出正确的品牌规划,避开发展误区。

  对此,不少业内专家对这三点体检意义表示认同,认为企业只要及时做好体检,并及时给予良好的解决方案,是取得长期发展的重要前提。

  品牌如何体检?

  首先,对于品牌形象的体检。门店的视觉形象、店内产品陈列方式、官方网站的设计、员工素质、企业文化等均有一整套高标准准则,企业会定期对这些进行考察,确保为大众呈现的是企业最优质的一面。

  第二,对于品牌定位的体检。企业在产品设计上要求严格,产品设计是否独特、品质是否高端均有一套完善的标准。另外,企业不定期对产品主要消化群体是哪些、门行业地位几何等自我检测,确保企业一直在规划的方向上发展。

  第三,对于品牌资产的体检。定期对经销商的销售利润、土地厂房的增减、流动资产、品牌知名度与忠诚度、市场占有率、品牌增值性等统计,数据明细,对企业的发展了如指掌。

  第四,对于品牌资源的体检。要合理规划经销商的数量及区域的分布,企业与经销商的互动、与其他企业的资源共享、广告投放力度与观众认知度、对品牌的接受程度等都有一定的规划。企业定期体检,看发展是否偏离了原来的发展轨道,及时纠正或想办法更快速发展。

  第五,对于品牌管理的体检。对团队创造力及执行力、营销模式及渠道、员工培训投入、区域市场差异化运营、招商对象及招商流程等方面进行思考,做到有条理地管理企业。

  当然,每个企业运营情况、管理制度、企业实力都不一样,体检项目也不尽相同,但品牌定期体检的意义和理念是不变的,都是为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远离亚健康,能更好地谋发展。如果每个门企的策划者都全面理解企业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对企业积极主动去调整,那么,整个门行业有望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