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涂料、水嘴抽检不合格

icon 2015-04-09 09:08:15
icon 0

摘要:,2014年四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 究院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木器涂料、内墙涂料、壁纸等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取了4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86款样品,经检验,6 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

  4月1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2014年流通领域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商品消费提示。公告显示,2014年四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 究院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木器涂料、内墙涂料、壁纸等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取了4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86款样品,经检验,6 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98%。

  6款不合格商品包括内墙涂料5款、木器涂料1款,不合格项目是耐洗刷性、对比率 和卤代烃含量。标称广州市九力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由广州市增城恒轩装饰材料店销售的、商标为“龙井”、规格为“2500,18kg/罐”的净味优 质墙面漆;由迪葆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州市黄埔区华元油漆店销售的、商标为“嘉都牌”、规格为“5kg(漆2kg+固1kg+稀2kg)/套”的 JD3300高固白底漆(木器漆);广州市鹏基涂料厂生产的、广州市荔湾区祝君好五金店销售的、商标为“漆彩虹”的EM900漆彩虹哑光内墙工程漆被检测不合格。

  水嘴产品不合格率近5成

  3月30日,广州市发布了2014年流通领域水嘴商品消费提示,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 销售的水嘴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取了2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5款样品,经检验,15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2.86%。不合 格项目包括盐雾试验、浴盆水嘴流量、阀体强度性能、密封性能等,“亚伟特”、“SZW”、“节龙”、“日达王”、“丽驰卫浴”“宝城洁”等品牌上“黑 榜”。

  广州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采购陶瓷片密封水嘴时,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要购买品牌好、信誉好、产品标志信息齐全、有一定生产规模 厂家的产品;二要看表面,水嘴电镀表面应光泽均匀,须无脱皮、龟裂、烧焦、露底、剥落、黑斑及明显的麻点等缺陷,手摸无毛刺、砂粒感;三是检查在转动水龙 头把手时是否轻松无阻、不打滑,及主要零部件装配是否紧密,敲打水嘴听声音,一般来说好的水嘴是整体浇铸,敲打起来声音比较沉闷;四是看材质。质量好的水 嘴主要部件,如壳体、手柄、接头等一般是黄铜或者不锈钢铸造的。次等产品的某些零件使用合金材料和工程塑料代替,如手柄、装饰盖等,其质量和使用寿命相对 较差;五是部分商家以“无铅”、“净铅技术”作为宣传卖点,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最好向销售人员索要产品检测报告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