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已过 哀悼这些家居品牌

icon 2015-04-09 09:41:33
icon 0

摘要:清明节悄悄过去了,人们凭吊先贤、缅怀亲人、寄托哀思,不远千里,奔波劳碌,践行中国传统文化,着实可歌可敬。只不知家居企业的老板们,在清明悼念逝去的亲人之余,是否会为自己企业的未来忧心?那些死去的家居企业,是不是更应该祭奠一下呢?

    清明节悄悄过去了,人们凭吊先贤、缅怀亲人、寄托哀思,不远千里,奔波劳碌,践行中国传统文化,着实可歌可敬。只不知家居企业的老板们,在清明悼念逝去的亲人之余,是否会为自己企业的未来忧心?那些死去的家居企业,是不是更应该祭奠一下呢?

  好吧!姑且给那些曾经与我们朝夕相处,忽然之间消失了的家居品牌,做一篇悼词吧!首先要感谢你们,创造过的辉煌,留下过的印记,在行业里是不可抹去的,是值得尊重与怀念的。比如那个富之岛,开创过板式家具批量生产的先河,给京城最先富起来的那批人营建过温馨家园,老板何循证德高望重,被推举为广东家具商会会长,可现在何处去找富之岛的踪影?那个超舒适国际家居,率先破除了进口美式家居高价神话,以2万平方米的超大旗舰店,奉献给人们多少美式生活,老板王兰玉扬言要以做电脑的方式做家具,如今“鸟巢”边上那座空楼,纵是春暖花开,依然铁锁冰封,何处可寻昔日胜景?东方家园,火红的LOGO,傲立北京街头,创始人张宏伟何其傲骨,面对洋超市的夹击与诱惑,坚持做民族品牌,最终却在刹那间灰飞烟灭,改换了门庭的原址依然红火,却丝豪寻不到原来的痕迹。

  富之岛也好,超舒适也好,东方家园也好,都是多好的品牌啊!你们各有各的死法,死得悲壮,死得英勇!富之岛是赚了点钱,就去玩儿地产,弄了一批烂尾楼,连带家具也玩完了,不务正业害的;超舒适是贪大求洋,没有那个肚子却要撑胖子,借高利贷扩张,那不是自己往死里整吗?这不,那么大的一个旗舰店,家具被债主拉空了,官司恐怕还有一场又一场吧;东方家园则是资本的牺牲品,销售款都进了资本市场,自己成了个空壳牌子,连经营场地都不是自己的,玩儿的人高明,就是成心要往死里玩儿啊!

  这几个代表性的家居企业死了,却死不瞑目。不,不是不甘心死,而是不能闭了眼就算了,留下的一屁股问题还没解决呢!无一例外,你们都对不起自己的员工啊,好多人都是参加工作就到了你们的企业,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企业,最终落得个饭碗丢了,还拿不到应得的工资。你们也对不起热心的合作者啊,富之岛单是在居然之家就几进几出,每次想进就进,就是活不下去;超舒适搞出一个美兹网,引来大批同行,期望在这个平台发财,欢喜还没捂热就全成了泡影;东方家园欠着多少供应商的钱啊,要不到,最后连找谁要都不知道了。你们更对不起那么多忠诚的消费者啊,看着企业关了,品牌没了,家里用着你们的产品,是不是有一种面对死者的感觉?那有多瘆得慌啊!要是再遇到点质量麻烦,谁给负责啊?想到这些都添堵啊!

  逝者已矣,活着的还得继续活着。怎么活?也许市场不好,也许机会不佳,也许能力有限,但一个品牌的创立和打造并非一日之功,常言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算要死也得有一个过程,哪能轰然坍塌?如果自己不折腾,不三心二意,不一口想吃个胖子,不梦想空手套白狼,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想一下子把企业搞砸、把品牌弄死都难。从富之岛、超舒适、东方家园身上,家居老板们是否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下一个清明节,但愿无须祭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