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唯有LG OLED电视才是“新一代电视”

icon 2015-04-10 16:15:43
icon 0

摘要:科技的进步带给人们生活前所未有的改变,但在电视领域,各种技术名词井喷式出现,诸如OLED、QLED、ULED让消费者傻傻分不清楚。

  科技的进步带给人们生活前所未有的改变,但在电视领域,各种技术名词井喷式出现,诸如OLED、QLED、ULED让消费者傻傻分不清楚。到底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别?为什么说OLED电视才是新一代的电视产品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究下OLED的与众不同之处。

为什么唯有LG OLED电视才是“新一代电视”

  图:“新一代电视”——LG OLED电视

  一、超越液晶的OLED, 电视突破极限的画质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OLED、QLED、ULED这三种技术。

  QLED电视的“Q”代表Quantum   dots,也就是量子点技术。它仅仅是液晶技术的升级版,在传统液晶面板的背光源部分进行了改进,将量子LED背光更换成了稳定可靠的无机半导体材料。 ULED电视也是在液晶面板的基础上,采用了新型的背光技术对液晶显示效果进行了革新。也就是说,QLED和ULED都只是液晶电视的技术改良,并不是根 本性的新技术。这种液晶系技术的不断涌现恰恰是生产厂商技术尚未达到OLED研发水平,又想抢占市场的暂时性手段。

为什么唯有LG OLED电视才是“新一代电视”

  图:LG OLED电视抛却了背光源,实现有机像素点自发光

  而被称作“新一代电视”的OLED电视则是完全超越液晶的根本性的革新。它抛弃了背光源、液晶分子等,真正实现了有机像素点自发光,让每个像素 点都能够独立控制发光情况。因此,OLED电视在画质表现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当OLED电视显示全黑时,仿佛整个电视呈现关闭的状态,当OLED电视 在黑色背景下显示黑色物体,如黑色的骏马、黑色的猎豹时,也能分毫毕现,展现出卓越的黑色。此外,OLED电视还能展现丰富、细腻的色彩,让每个细节都栩 栩如生的展现。据清华大学色彩研究院的研究表明,OLED电视的画质和饱满的色彩表现更适合中国人的审美。

  二、曲面纤薄唯有OLED电视

为什么唯有LG OLED电视才是“新一代电视”

  图:LG OLED电视具有曲面纤薄机身

  除了原理和画质上的差别,OLED电视在外形设计上还能实现QLED、ULED很难达到的曲面纤薄。这源自于OLED电视有机像素点自发光的特性,使得OLED电视从原理上来说就更容易做成曲面的,且不会出现液晶电视可能存在的漏光、失真现象。

  LG   OLED电视外观宛若夜空中那一轮“弯弯的月牙儿”,美观优雅的同时还拥有符合人体工学的曲率,能带来浸入式的卓越临场感;纤薄的机身仅有2枚硬币的厚 度,其薄度也丝毫不逊色于市面上售卖的大多超薄智能手机。“至薄”+“至曲”——二者的完美结合将OLED电视的优雅气质锋芒尽显。

  三、OLED电视也有4K和智能

  电视领域发展到如今,“4K”、“智能化”、都是炙手可热的功能。很多消费者可能疑惑:与QLED、ULED这些电视相比,OLED电视是不是 只有画质而没有“4K”、“智能”呢?答案是否定的,OLED电视并不与“4K”、“智能”相矛盾,相反,它们还能很好的融合。

  LG于2014年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4K分辨率的OLED电视,让两种顶尖的技术各展所长,极大地提升了电视画面的表现力度,更给出了未来电视 的发展方向。在智能化方面,声名在外的webOS2.0智能操作系统,在沿袭第一代“简单切换、简单发现、简单连接”的基础上,大幅缩减了开机和程序运行 时间,还增添了“我的频道”等人性化的功能。与市面上的QLED电视和ULED电视等仍然搭载安卓或其它技术尚不够成熟的系统相比,webOS2.0智能 操作系统拥有更方便智能的使用体验。

  由此看来,无论是从原理、画质、外观还是功能上来说,LGOLED电视都超越了QLED、ULED等液晶电视,是当之无愧的“新一代电视”,也 为我们描述了未来电视的无限可能。也许目前纷杂的技术名词和电视种类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消费者的困惑,但OLED电视才是真正的传承,OLED的时代已经 到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