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环保、绿色风正越吹越盛

icon 2015-04-16 14:02:15
icon 0

2015年3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新闻王牌节目《60分钟》曝光美国最大的地板公司Lumber Liquidators 销售的复合地板甲醛浓度严重超标,并贴上了假标签以逃避相关检查,而这些问题产品都产自中国江苏常州;此外,穹顶之下,雾霾、PM2.5、全球暖化等环境问题也正困扰着我们……

正因为如此,在家居行业环保、绿色正越吹越盛:4月初,大自然地板掀起了“我们为蓝天种棵树”的公益活动,希望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圣象推出了更为环保的三层实木地板新口;德意则布局厨电市场,发布德意穹顶吸油烟机……

厨房重地:环保新品迭出

厨房是家庭中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场所,其污染源主要有两个方面:煤气或液化气因燃烧不充分释放的有害气体、烹饪菜肴时产生的油烟。长期吸入可能引发哮喘、气管炎、肺气肿等疾患,严重者还可招致肺纤维化的恶果。医学界将其称为“厨房油烟综合症”。

因此,作为厨房重地,一款与既能把油烟赶走,又能配套整体橱柜的机器非常重要:日前,德意发布了一款名为“穹顶”的吸油烟机,这款烟机不仅在拢烟、吸力、风压、静音方面面面俱到,外形也不亚于其他吸油烟机。其防护罩径深为32.5cm,与标准橱柜35cm的吊柜高度完全适配,不管采用哪一种装修风格,都能够完美包裹,可以随心打造橱电一体的格调厨房。董事长高德康表示,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主流欧式烟机产品中,主要分为平板式和塔式两种。

平板式外观简洁,易于与橱柜相结合,但拢烟效果不及塔式,而塔式烟机虽然拢烟效果较好,但不易与橱柜产品结合,更占空间。针对两类产品的现状,德意今年推出这款全新的烟机,打破了原有的设计壁垒,完美的解决了两类烟机的缺陷。

地板环保:低碳引领生活

家装材料,比如人造板材、各种油漆、涂料、粘合剂及家具等,其释放的甲醛、苯、二甲苯等有机物,一旦超标,会对人体健康造成重大危害,尤其是对于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儿童。在美国“毒地板”事件,也给地板行业敲响了警钟。目前,地板厂商们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以产品及行动来推动行业升级。

在上海地材展上,圣象集团副总裁兼圣象康逸事业部总经理朱玲英与大自然家居副总裁袁顺意走到一起,共同呼吁维护行业秩序,抓好产品品质,不给对手留下攻击之机,给地板行业带来了正能量。在产品方面,圣象推出了健康环保的三层实木地板;而今年迎来20周年的大自然家居,则陆续借助地球一小时、植树、牵手意大利米兰世博会零碳馆等机遇,开展一系列环保行动,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