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创国际:一流非遗文化综合馆和体验中心

icon 2015-04-16 14:08:00
icon 0

摘要:日前,宽创国际前瞻理念打造的苏州非遗文化综合馆和体验中心正式落户,作为“国内唯一的非遗文旅体验展示馆”作为苏州地区非遗文化的典型代表,真正全方位地展示了古城苏州的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文化爱好者前去欣赏。

  日前,宽创国际前瞻理念打造的苏州非遗文化综合馆和体验中心正式落户,作为“国内唯一的非遗文旅体验展示馆”作为苏州地区非遗文化的典型代表,真正全方位地展示了古城苏州的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文化爱好者前去欣赏。

  作为国内文化创意展览展示龙头企业——宽创国际此次在整个展馆的设计上充分地应用了“文旅合一”前瞻理念,挖掘与苏州息息相关的文化,打造更符合旅游,文化和社会需求的文旅主题展馆设计。

  苏州,中国最早的非遗申请城市,非遗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苏州独一无二的“江河湖海”兼备的 资源优势,孕育了“海纳百川而又润物无声”的水文化,给苏州文化遗产资源提供了空间特色,积累了内涵特点,也造就了苏州丰富多彩而又特征显著的非物质文化 遗产。此后的十余年里,苏州通过推动非遗保护,拥有入选该名录的项目数量已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

宽创国际:一流非遗文化综合馆和体验中心

  宽创国际,大展览理念提出和倡导者,立足于全球展览行业的文化展示,城市展示,科学技术展示,品牌设计与展示、品牌活动、工程实施、运营管理等一体 化一站式无忧服务的跨国文化创意集团,其凭借丰富的全球文化创意与资源汇聚优势,并以独创的“多元·跨界·整合”的理念,将“文旅合一”的前瞻理念植入其 中。

  苏州非遗文化综合展示馆与体验中心在宽创国际的“文旅合一”前瞻理念打造下,摈弃以非遗项目级别、类别、区域为展示脉络的传统思路,通过非遗城市内 涵与光耀,市井生活的一天、岁时节令的一年、人生礼仪的一生、文化生态的一城几个版块,讲述了一个沿着千年苏州的“人,城,市,文”的文化生态,从日常生 产生活里找寻苏州非遗项目原生态踪迹的厚重的人文故事。展区通过实物展陈、设置多媒体互动展项与传承人工坊,使整个参观过程动静结合,张弛有度,将展示平 台打造成为一个集学习性、观赏性、体验性于一身的新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宽创国际:一流非遗文化综合馆和体验中心

  同时,宽创国际在整个苏州非遗文化综合展示馆与体验中心的设计中,传达“文旅合一”理念的设计在整体的内部搭配上也是尤为出色。宽创不仅选择具有苏 州特色的室内展厅设计,搭配多样化的中国元素,并发挥宽创集团在全球8大展示中心的资源,将西方科技馆的“展人合一“手法运用在中国文化的展示上,将文化 元素演化为几十个独特定制的互动展项,在展出文物的同时又将文物背后的人情与故事精彩呈现,体现一种设计理念,“ 文化,文物,必须与当代人有关,当代人必须参与展览,参与传播“的” 展人合一“理念,带人领略这一城市的风采,既是一种很好的城市品牌打造和营销方式,亦是一种很好的文化宣扬,这样的文化旅游的创意体验设计可以说都是如今 的社会发展中具有最高价值的结晶。

宽创国际:一流非遗文化综合馆和体验中心

  文化主题类博物馆将成为未来中国旅游的基础,成千上万个这样的馆在传播也在传承着中华文明,旅客游客作为一个传递文化的主要载体,对当代生活也有着 潜移默化的影响,宽创国际本次在苏州非遗文化综合馆展示与体验中心展馆设计上采用的这种“文旅合一”“展人合一“的前瞻理念,成功地将城市历史和文化融为 一体,让人能够真正地感受到中华的文化底蕴,也能够真正地记录文化发展轨迹。游走在不同的展厅间,都是能够拥有不同的文化历练,让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能够 绵延流长。

  电话咨询:400-669-0383

  新浪微博:宽创

  微信账号:宽创国际、宽创

  宽创国际是全国唯一、全球极少真正提供大展览解决方案的公司,并将这8大要素综合集成运作能力极强的公司

  宽创国际8大案例:

  1)大型博物馆

  2)大型规划馆

  3)大型科技馆

  4)大型主题馆

  5)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6)企业展厅

  7)全球博览会

  8)一站式品牌全球推广和大型公关活动

  更多详情请登录宽创国际官方网站(www.broadmesse.com)查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