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整体厨房》标准将实施

icon 2015-04-16 14:09:19
icon 0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不断深入,市场经济不断变化,橱柜业的发展受到来自各方的关注。它所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它的现状,前景及未来发展趋势都时时刻刻牵动着橱柜业商家的心。因此国家对于这一块的发展也出台了一些相关的行业标准。

  《整体厨房》标准将实施

  我国第一部《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将在年内由建设部颁布实施。该标准将对橱柜产业的产品环保指标、配件、丈量标准等进行明确统一的要求。

  业内专家认为,即将出台的橱柜行业标准,将对橱柜整个产业的产品环保指标、配件、丈量标准等明确统一的标准要求,其中某些要求甚至高于国外同类行业标准。如按照这一即将出台的行业标准来衡量,目前国内有60%的橱柜企业将被淘汰出局。此前,由于入行门槛不高,近年来有众多非专业企业纷纷进入橱柜业,由于没有规范生产经营的标准,抢单、相互压价等现象频繁出现。在此背景下,政府加大监管力度以及规范性的全国标准出台势在必行。

  提示:目前,仍存在廉价劣质材料、不规范的服务,消费时应警惕。

  国产橱柜出口欧美

  尽管对外出口面临着关税与反倾销的压力,但我国橱柜业出口目前暂时没有大的障碍,橱柜生产企业出口基数较低,但增长速度较快。目前,福建金牌橱柜已授权香港兴佳集团全权代理金牌在美国的销售;四川百V橱柜销售已辐射挪威、美国等地,并宣布今年的出口量要达到总产量的50%;而北京科宝橱柜今年在日本、美国已发展了两家原来经营意大利家居品牌的经销商;欧派橱柜今年已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1-9月份的出口额已达到 5000余万元人民币。国内橱柜在设计、材质、工艺、品质等方面已达到与欧洲制造相媲美的地步,“欧洲品质中国价”是敲开国际市场的法宝。

  提示:与进口橱柜相比,国产品牌橱柜规格、交货时间更人性化。

  橱柜污染引起重视

  橱柜环保问题尚无标准,橱柜污染成为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大事。专家提醒,橱柜多是现场拼装的,不少背板使用的是单面板,这种板材的等级一般都比较低,容易引起甲醛超标。还有抽屉板也有类似的问题;人造石台面是由化学原料制成的,含有胶粘剂,而且有气味,容易影响室内环境;人造石中的颜料是否环保也影响着人造石的环保性;在安装过程中,一部分是要在现场进行裁切组装的,如果封边不严密,有害物质容易挥发出来。

  专家提出,目前我国没有严格的家具环保质量标准,只有人造板(刨花板和密度板)的环保检测标准。《室内环保检测十项标准》关于人造板游离甲醛的标准是100克干板中允许含有9毫克游离甲醛,但标准中还规定,人造板经表面处理后,却允许甲醛含量达到30mg。很多小厂人造板的游离甲醛含量高于9mg/100g干板,并不达标,但处理后低于30mg,也为合格。因此,很难辨别产品在环保上的差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