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市场伪证书泛滥,企业发展还须自律

icon 2015-04-16 14:50:50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在过去的2014年里,木门行业经历较为严峻的洗牌,虽清理了不少“淤血”,促进行业往规范化发展,但近几年木门行业快速发展留下的弊端难以一下子全部解决。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2014年里,木门行业经历较为严峻的洗牌,虽清理了不少“淤血”,促进行业往规范化发展,但近几年木门行业快速发展留下的弊端难以一下子全部解决。因此,可以说,目前木门市场产品参差不齐,企业实力悬殊的情况仍较为明显。

    记者通过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木门质量问题确实存在,除了经常被质监部门检测出防潮性能不达标外,五金件装修效果图)不合格以及工艺粗糙等问题都十分常见。由此可见,木门并不像业内商家所说的那般“质量有保障”、“环保健康”。

木门市场伪证书泛滥,企业发展还须自律

  揭露行业不规范现象

    其实,木门组成部分很多,据调查了解,市场上不少企业在制造木门过程中,多方面的构造都涉及到质量问题。而很多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缺乏了解,在选购木门时,只是盲信“知名品牌”。但目前木门市场上,木门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很多所谓的“知名品牌”并没得到专业机构的认可,和相关合格证书。类似这些行业不规范行为,也不断被曝光。

    例如,有行业专家表示,不少家居家具站非法伪造资质认定证书,湖北省质监局还通报了此次处理结果。这引起不少家具企业的关注。
    伪证书泛滥的情况被正视

    虽然行业出现伪证书肆行的情况,但值得庆幸的是,此情况已经受到行业专家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的正视。有业内专家分析,近年来,随着木门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行业发展门槛越来越低,分食木门这块“大蛋糕”的人也愈来愈多,市场上各种新型木门层出不穷,无论是顺应时代趋势衍生的环保木门,还是备受年轻人青睐的时尚木门,都面临着市场的严峻考验。木门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其质量好坏是消费者可以直接检验出来的。尽管木门行业目前已经逐渐步入成熟,但市场上关于木门产品质量问题的纠纷案件却只增不减。因此,专家建议,木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需注重产品质量的提升。

    另外,原木门领导品牌六喜源原木门总经理王总也表示,“之所以会出现以上事件,除了社会监督制度的不完善外,家具企业在产品质量上不过关也是重要的原因。对于非法伪造资质证书背后,不仅反映了家具行业存在的乱象,另一方面也对相关的木门行业敲了警钟。木门行业作为发展相对成熟的家居建材行业,在这一事件的背后应深思,更要在产品质量上进行深思。一纸资质证书或许不能代表什么,木门行业发展终究还需自律,如此才能助企业长虹。”

木门市场伪证书泛滥,企业发展还须自律

    注重产品质量,摆脱“证书”虚头

    过去,由于消费者缺乏对商品的了解,仅以各种证书作为选购的凭证,这促使行业内出现不少企业肆意伪造证书的情况。如今,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的增强,他们在选购商品时,更注重产品质量。因此,企业应把发展重点放在产品质量上,摆脱“证书”噱头。

    对于不利用伪证书欺骗消费者,如何以真材实料赢市场,六喜源原木门颇具经验。“证书只是证明产品质量优质,企业实力强的一个凭证。但回归本质,真正能获得认证的企业,必定要拥有优质的产品。”

    据了解,六喜源原木门产品均选用非洲、北美、东南亚等地的优质名贵大木材为原材料,且每根木材均经过2年的养生期,储存量大,解决产品后期裂变的烦恼。另外,六喜源产品设计与时俱进,通过9大核心工艺,加上128道工序在保证原木优良性质的同时,增加附加产品的文化韵味,打造艺术臻品。不仅如此,六喜源还斥重资聘请高级技术人员,对花纹部分进行纯手工的雕刻,确保产品的天然原味,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艺术、高价值、高尊贵、高个性的原木生活享受。经过有关部门检测,六喜源的原木门不仅外观高端精细,品质也甚优。

    另外,六喜源精专的产品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在走访市场过程中,有位在选购木门的袁先生对记者表示,“之前买木门都会先去查看是不是环保产品、著名品牌之类的,但是后来觉得那些都只是个噱头,买东西还是要真材实料的好。我去过很多家卖木门的店里面看过,最后还是觉得六喜源原木门质量比较靠谱点,还有二维码证真假,也不用担心会买到冒牌货。”

    然而,伪证书普遍的情况虽已得到企业的正视,但目前并不能完全杜绝伪证书,因此,

    面对还不十分完善的木门市场,消费者仍需谨慎,当遇到厂家出示各种证书认证时,一定要仔细询问、求证,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