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有戏】2015北京米兰姊妹设计周

icon 2015-04-20 13:11:54
icon 0

摘要:2015年4月14-19日,米兰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设计周。米兰,这个举世公认的设计之都,处处洋溢着创意与激情。如何用创新设计振兴经济、融合文化,也再次成为2015米兰设计周所有参与者的核心话题。

【中国设计有戏】2015北京米兰姊妹设计周

  2015年4月14-19日,米兰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设计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恰逢2015米兰世博会,两个活动相隔不到十天,这使得原本就热闹非凡的设计周演变成了2015世博会的序幕。米兰,这个举世公认的设计之都,处处洋溢着创意与激情。如何用创新设计振兴经济、融合文化,也再次成为2015米兰设计周所有参与者的核心话题。

  2015米兰设计周期间,通过“北京-米兰姊妹设计周互访活动”的常设平台,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包括意中基金会、国家(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中欧创新中心、世博时尚联盟、天猫、联想、VIBRAM、红星奖、米兰华夏集团等机构再次共同联手,开展了包括“联想智慧行走成果发布”、“天猫设计猫米兰建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设计红星奖执行主席陈冬亮先生在书面致辞中对活动表示祝贺。他说:“北京国际设计周非常高兴如期回到设计之都米兰,并将在这里,通过中欧创新中心与意大利及整个欧洲市场加强长线、常态化的合作。欧洲正在走向经济的复兴,我们希望透过设计、产业、金融、文化的跨界合作,让中国投资者、品牌、制造商从投资的角度、文化的高度理解并抓住创新工业的价值和机会。”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先生表示:“此次米兰发布会的两个内容非常有代表性:联想与VIBRAM的合作是一个跨界、跨国的合作;意大利设计与海外中国设计同时登上天猫设计猫的平台又是一个典型的跨国与跨线的合作。这两个项目,既强调了融合对创新的重要性,更凸显了创新与创业的关联度。随着国家倡导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我们也把如何引导行业与民众积极参与创业与创业作为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关注的核心话题。”

一、设计猫建站米兰 意大利时尚同步中国

  4月15日,天猫设计猫米兰站在意大利米兰建站,落户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时尚周指定的官方展馆“米兰8空间”。借助天猫设计猫旗舰店(以下简称“设计猫”),设计猫米兰站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注于设计品的跨境电商“直通车”,帮助意大利设计品更好的面向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让中国消费者能同步同价享受优质的意大利设计品。

【中国设计有戏】2015北京米兰姊妹设计周

  米兰站首批将意大利的全球顶级品牌guzzini、alessi、missoni、kartell、FOSCARINI AND DIESEL等推向中国市场。这些品牌将实时在天猫设计猫店铺同步发售全球最新款设计品。未来,来自意大利的更多顶级品牌将与设计猫米兰站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持续独家供应最新最潮流的意大利原产地货品到天猫平台。

  设计猫CEO张欣介绍:“设计猫首批上线的意大利设计产品,既有发烧友喜爱的ALESSI、GUZZINI等经典,也有主妇们偏爱的现代设计感十足的CANTORI床品、礼品。”

  以“意大利风格工厂”闻名的ALESSI,将意大利的设计精髓伸展到日常用品,ALESSI深信再小的物品都是创意和科技的结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GUZZINI是全世界第一家用彩色树脂玻璃制作家居用品的企业,秉承意式设计精神,GUZZINI在每一件的设计品中体现精致的生活态度;而CANTORI始终将品牌文化和地中海风格相结合,将有温度的产品传递到世界各地。除此之外,意大利奢侈品代表VERSACE、针织品典范MISSONI等都是意大利设计的代表,也是设计猫此次致力于带给中国消费者的“礼物”。张欣说:“除了意大利产品外,旅意华人设计师JACOPO HU的作品也同步推出,他的作品属于国际轻奢时尚,个性鲜明。”

  天猫市场部品牌合作总监郎雪月说,“2015年,天猫平台将继续打造品质天猫概念,设计猫米兰站的开启,不仅让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买到最优质的意大利设计品,更重要的是天猫借此把设计品全新电商化运营模式推向了国际市场。今年,天猫启动消费者服务体验升级计划,品质商品和服务成为该计划的重要部分。天猫后续还将会联合设计猫布署西班牙、瑞士、英国等欧洲市场以及北美、南美等重要市场”。

  设计猫是2014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天猫平台共同发布的创新项目,至今已有包括意大利鬼才设计师Stefano Giovannoni等200多位全球顶级设计师相继入驻。作为品质天猫及全球化战略落地的重要合作伙伴,设计猫肩负着将全球优秀设计品带入中国并入驻天猫设计猫的重任。

  业内人士分析,天猫经过长期对设计品电商模式经验模索,通过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猫的持续战略合作,将帮助设计猫实现从设计创意到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全链路打通,通过消费者与设计师互动,再反哺新的设计创意,为全球设计师提供广阔的舞台,为“设计消费”行业打造商业闭环。

  当天,发布会在 “米兰8空间”举行,北京国际设计周、天猫、设计猫、世博时尚联盟、中欧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意中基金会、米兰理工大学、中外设计师、媒体界等近百名嘉宾与会。“米兰8空间”艺术总监阿曼多布鲁诺(ARCH.ARMANDO BRUNO)对天猫设计猫落户“米兰8空间”表示欢迎与祝贺。

  世博时尚联盟的发起人、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时尚周总经理高燕女士对天猫设计猫落户米兰表示祝贺。她说:“2015米兰世博会是扭转世界经济、促进文化融合的重要时机,在一个移动互联的时代,设计、时尚如何被制造,被消费,已经成为一个全新的课题。世博时尚联盟是一个拥有超过100个成员国的国际组织,我们不仅关注世博会期间各国、各地区、各行业如何增进互信、加强交往,我们更关注在世博会结束后,如何整合世博资源,运营好世博资产。我们希望天猫、设计周、文化保税区在这些长远的命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联想VIBRAM智慧行走平台成果发布

  4月16日下午四点,SMARTMOVING in MILAN! 中意携手、智慧行走。“SMARTMOVING智慧行走”项目成果发布会在米兰举行。这是联想与意大利著名运动品牌VIBRAM跨界合作的第一次成果发布会。

【中国设计有戏】2015北京米兰姊妹设计周

  发布会上,主办方组织了一支“特别小分队”,这个小分队由联想副总裁、联想智能设备和服务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姚映佳以及VIBRAM总裁MARCO BRAMANI以及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孙群共同率领,还邀请了来自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凤凰卫视意大利记者站、天猫、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意大利工作组负责人、旅意艺术家、服装设计师、歌唱家等八名特别嘉宾共同参与。小分队每一个成员都配备了一双带有微导航功能芯片的鞋,然后大家通过手机APP,从不同的地点来到同一个目的地,真正实现了“独自”在陌生城市的完美穿越。在小分队成员陆续到达终点后,联想、VIBRAM以及北京国际设计周三方举行了酒会,庆祝第一期产品研发完成。也共同举杯庆祝,在移动生活新体验的“融合创新“实践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VIBRAM总裁MARCO BRAMANI介绍说:“智慧行走项目由联想、VIBRAM以及北京国际设计周于2014米兰设计周发起,旨在通过跨界研发,给越来越多处在旅行、旅游、运动中的用户创造全新的微导航体验。这次合作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次经验的突破。”

  联想副总裁姚映佳表示,面对日新月异的全球市场、面对“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新历史机遇,联想意识到“可穿戴移动智能设备”的创新,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探索领域。而形式各异,体验丰富的新智能设备,将渗透到“衣、食、住、行”等各个生活领域。新文化、新技术、新媒体的跨界融合,将成为孵化新智能设备和新服务体验内容的土壤。以用户为核心,未来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已经从传统的单一、单件功能价值属性转向多元、多维情感价值属性。这不仅会改变每个用户的生活,也将在根本上改变各个产业、企业的竞争格局,重塑新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意大利最著名的运动品牌VIBRAM共同研发这个项目,我们已经在北京、广州、米兰三地联手合作,争取把“智慧行走”项目做成一个真正跨国、跨界的开放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